大地樸人札記
大地樸人札記

🌙明門身心靈中心創辦人暨靈修課程導師|薩滿行者|身心靈輔導及療癒師💫 🌿草藥及自然愛好者|永續及整全生活體驗活動策劃人🌎 此札記旨在記錄關於祖先智慧、民俗植物、薩滿行者經歷、原住民文化,與及一切來自生命和大自然的啟發,搶救並守護傳承不應被歲月遺忘的文化與知識。

【草藥專家書僮隨筆(一):老樹護苗】

今天如常到師父府上幫忙,只見他手執一篇中醫師姐撰寫關於草藥藥效研究的稿件,頭上卻掛著黑人問號。

我:「師父,不是已核對了《藥典》和《中華本草》了嗎?我以為已經可以出版了」

師:「我是在考慮作者名應否加上自己的名字。」

我:「師姐應該都不太介懷?」

師:「她也這樣說……我的想法是,不刊登自己的名字,讓她擁有著作權,威風一下嘛!但生怕一個萬一,如資料有誤就大件事」

他念念有詞,自言自語接著說:
「啊對了!可以作者名呢只寫她的,在最後用細字寫上由我來審稿。有學術成就和榮光就歸她的,有錯就可以說是我搞糊塗了啦,哈哈哈哈!」

師父想通了絕世好橋豪邁的哈哈大笑,我在旁看著這位沉思如何為後輩遮風擋雨的老前輩,瞥見了人性的光輝。

認識師父久了,我開始了解何以他桃李滿門,而且身邊不乏同行數十年的戰友與門生。

面對名利,他份外小心翼翼,從不為錢財放棄道義與誠信。

他重視團隊多年來用心經營的聲譽,每個抉擇都步步為營。

為了後輩,作為草藥專家與名中醫的他,卻不怕把自己個人招牌豎出來護航,無私護蔭。

師:「你懂嗎?她還是位年輕的中醫,不能夠在這時候承擔這種風險的;我倒沒什麼所謂,反正我老了。」

他說得淡然而真摯,他的器量與氣慨再一次打動了我的心坎,每次跟隨師父學習到的不只是知識,還跟他學做人。
想起平日師父的循循善誘,心裡第一次由衷的萌生出一個向師長發出的承諾:
「我要發奮,不能辜負師父一直以來的期望與栽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