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0218
lulu0218

話比較少 遂多打點字 —— 一名傳播研究生

對我來說,世界上有三種東西最可怕

1.魚 2.鬼 3.人 (但其實我覺得有四樣,第四項我還在想是不是自己)

今天就先來談魚好了

我怕魚的原因單純是因為它的外觀,凸凸的眼睛,閃亮的鱗片,又或者是它整體的型態?總之呢,魚就是一個讓我感到極度不適的生物。但小時候的我可是一點都不怕還很愛吃,依稀記得是在小學三年級時,魚突然就變成了我害怕排行榜的第一名直到現在,雖然我一直覺得一定有發生過什麼事才會讓我如此害怕魚,但真的就是想不起來,所以就當作我是一夕之間對它產生恐懼好了。聽起來雖荒唐,但人生本來就不是每件事都需要有它的道理吧,這樣想就覺得好像也合理。當然身邊的人都認為我怕魚是極為荒謬的,就因為我怕的不是一般大眾所認為的蜘蛛、蟑螂、老鼠?而是被稱為再也普通不過的食物:魚。但魚其實也就跟蟑螂老鼠一樣是個正常生物,只不過人們賦予它食物的意義而已,就像在很多國家,蜘蛛啊老鼠啊等等也是食物的一種,所以我怕魚就像很多人會怕蜘蛛老鼠一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當然在我生活的環境只有我這麼認為)

每次家裡一煮魚(整條的有魚頭的那種,鮭魚鱈魚例外)那頓飯我就會變得莫名沒胃口,而且我會挑離魚最遠的位置坐。有一次我不知道家裡煮魚,一坐到餐桌旁才發現有魚死盯著我看,我反射性的往後跳,由於動作有點明顯讓我媽很是不悅,她覺得我沒必要那麼誇張而且那頓飯是阿嬤辛辛苦苦煮的,我也不想解釋因為我知道大家都不在乎我怕魚的事,當然我絕對不是要大家配合我然後都不煮魚,只是當人在沒防範下直接面對自己害怕的事物時真的很難做到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吧。不過自從那之後,我家煮鮭魚的次數好像變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緣故,但我心中還是有點莫名的愧疚。可是只要魚在沒有魚頭的情況下(最好也沒有尾巴)我就能跟它和平共處,甚至還能吃它,所以我發現其實我最怕的是魚頭還有它那時時刻刻彷彿在盯著人的大眼睛。魚頭沒了,天下就太平。當然我也因為怕魚鬧過許多笑話,例如去餐廳吃飯時,服務生從我旁邊端來一盤魚,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看到,我當然是整個人嚇得跳了起來,(這裡不是指真的跳起來,有點類似坐在椅子上但身體因為驚嚇而跳動的意思)我自己嚇到就算了,連服務生也遭殃,他被我的跳動嚇到以為我發生什麼事,這時候也只能笑笑說沒事,要是還要解釋是因為怕魚這個原因我可能又要再被當怪人一次,不過旁邊的朋友們倒是笑得很開心,沒關係,至少有娛樂到大家。

剛剛說了沒了魚頭沒了眼睛就天下太平,所以連帶的有眼睛的海鮮我也不怎麼吃,蝦子只會吃人家撥好的或者是蝦仁(我沒有公主病),其他的海鮮呢只要頭處理掉一切都好說,因此有個海鮮最方便,它沒頭沒眼睛的,也就是我最愛的蛤蜊。我認真查過蛤蜊是沒有眼睛的,所以可以安心的吃它,希望不要哪天突然有人去研究蛤蜊然後發現它是有眼睛的,那我可能得徹徹底底崩潰一次,畢竟這些年我可吃了不少蛤蜊啊!如果真的有這天的話,那在這之前我要痛痛快快的吃,不然等我知道真相後可就沒機會了。總而言之呢,我確定魚就是一個我到死都仍會害怕的東西,跟其他有眼睛的海鮮比起來,它依然是最有殺傷力的,雖然這樣形容一個被世俗稱為食物的生物有點可笑,但我的心裡是真的這麼認為的。還有一點有趣的事,就是我喜歡我怕魚,至少認識的人中沒有人跟我一樣,讓我覺得自己怕的東西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特別。

你呢?你害怕的事物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