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nu
nunu

丈夫な体を持ち

在埃及

在卢克索的时候,我租住的airbnb房间的管理员穆罕默德承包了我的出行任务。第一天见面时,他租了一辆面包车到机场来接我。后面几天逛古庙时,则是多亏了他的摩托车。他载我到每一个古庙,然后在古庙外面找地方歇脚等我,等我出来,他又送我去下一个目的地。在卢克索没有交通工具真的寸步难行,我住的地方和城区隔着一条尼罗河,每天我都必须坐船去到城区,不然的话,就只能拜托穆罕默德绕很大一圈去过一个遥远的桥,我才能到城区去。埃及的8月热到我失去感觉。

有一天我坐火车去了伊斯纳和艾德夫,火车上我的右边是尼罗河和一小片绿洲,左边是沙漠,当时觉得太神奇了。今天读《埃及的革命考古学》时,何伟说到古埃及的两个时间维度,一个是尼罗河里的轮回时间,一个是沙漠里的静止时间,我才意识到原来我曾走在一条时间的轨道上。

从艾德夫回来已经是晚上了,在市中心吃了晚饭,不知道要怎么回去,就打电话拜托穆罕默德来接我。我在餐厅楼下等啊等,等了好久,我以为他会骑着他的摩托车,没想到过来的是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色长袍的穆罕默德,身上还有洗发水沐浴露的香气。他带着我走在卢克索的街上,穿过市中心,一路上不停和认识的人打招呼,我默默跟着走在他的后面。后来我们上了船渡过尼罗河,那不是我平时搭乘的船,是一辆小船,或许因为已经夜深了,船上都是男性。那一路我都觉得我像穆罕默德的一个附属品,原来我也轻而易举就能成为一个隐形的附属品。后来穆罕默德邀请我去他的家里吃饭,我说有机会的话。

回想在埃及的旅程,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和男性进行接触。最早遇见的一个骗买香水的大叔,带我去打乒乓球的开罗朋友,咸猪手uber司机,金字塔的骗子,我的gay房东,穆罕默德,蹦蹦司机。我几乎没有机会和女性说话或有过接触,唯一有过的接触就是在火车上,一个穿黑袍的老奶奶看我是外国人,从面前的行李里掏半天掏出一块面包,又掏一掏掏出一些土豆,再掏出一些自己炒的什么香料,用它们做成了一个三明治,递给我吃。我傻乎乎地接过来,语言不通,我们一句话都没说,右边是轮回的时间,左边是静止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