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想到什麼寫什麼

長大之後學到的第一件事 是分別 [ 短篇 無特別輸出 ]

小時候總暢想著,長大之後的自由和美好。沒想到,長大後的第一個關卡,就這麼難熬。

要搬到宿舍的前一個晚上,跟我的好homie們聚了這個暑假的最後一聚,還很晚才回家(對不起,我先自罰三杯@my parents)

我們一夥人就坐在便利超商的座位區,八九個人就圍著一張四人座,回憶著我們都還是國中生的時候,誰跟誰弄破了黑板、誰向誰表了白、大家瘋狂吃胖自己,為的就是贏得拔河冠軍、當然 還有兩萬多張的醜照。

但這次不同以往,純粹開心快樂、笑到喉嚨掉出來的氛圍,

大家更多的是,發狂似的笑著 然後 就沈默了,眼匡都紅了,這大概是因為 我們都清楚的知道,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大家能夠這麼齊、這麼單純、這麼隨性的聚在一起了。


標題的那一句話,是大家散夥後,我發在限動上的。

我們當然都知道 這次的分別,是生離 不是死別,但那種感覺 真 的 很 難 受。

我們都默契地沒把心中想的那些 令人憂傷的、蕭條的想法說出口,就專挑搞笑的說

但這幾年親密的相處,讓我們都默契的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知道未來的那些"possibility"


我們面對面坐著,談笑間,突然有一隻大手 牢牢扜住了口鼻,還有千萬隻手將我們死死定在白色塑膠椅上,

是恐懼、窒息、是抓心撓費的難受,

是我不想跟你說再見,但為了你的我的前途,這次 我們真的完全沒了任性的本錢,

是相對 相望,卻無法開口言,但無言中 早已淚千行......

我們就只能認命地,走向各自該走的路,

儘管那極有可能會讓我們見行漸遠。


我想我真的,想你們了





----------------

後記

我想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無可奈何 身不由己的離別,或者可能有人早已麻木了離別。

但對於我來說,對於我經歷過的種種來說,這真的就像當頭棒喝的一課,

就像標題所寫,長大之後 我學的第一件事不是跟宿舍的人和平相處、有條理地上臺報告、合理分配生活費、自己一個人安全順利地活著。這種類似get技能(加法)的這種學習。

我要學的第一件事,居然是,要先跟他們說再見。

就好像要丟掉一部分(減法),才能進到下一階段嗎(? 我也不知道

(襪賽這麼一形容更難受了🥹🥲😭)


歡迎在下面的空位,用你的故事或想法填滿,就像往常一樣,我都會回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