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想到什麼寫什麼

我八點黨一般的一個早晨

人生,就是你下凡來沈浸式體驗的一場戲,純體會,不亦樂乎。

今天是我在大學校園起床的第一天(前一晚第一次入住宿舍),

今天的任務就是,搭校車從總區去醫學院參加迎新活動 🥰開勳。

行動:下宿舍→牽我的腳踏車→騎去集合地→順利的搭上專車→爽爽的坐車去迎新🥰

因為活動通知上的上車集合地點寫得不太清楚(google map查不到我就不知道在哪😂)

所以前一天晚上還傳訊問了帶隊學長,學長回:在傅鐘下面。

為防範我迷失在廣大校園裡,我提早了半小時出門(騎車過去只需要3分鐘)

很幸運地,我順利提早了很多的到了那個鐘下面,你懂 新生新環境 都會超級緊張自己迷路或走錯,我成功抵達的時候還想:不愧是我 (自豪臉😎)

但事情開使肉眼可見地奇怪,我在的地方除了近來運動的兩個姊姊,任何工作人員或學長姐 半!個!沒!有!

眼看時間離搭車時間越來越近,我趕緊再傳訊給學長 說了下我的位置 跟我看到的情況,最後還說了聲「求救」(用八百個驚嘆號來強調的那種)

奈何學長遲遲不回我

圖片來源:我自己手機截的圖


我想著不行自己乾等 要不去附近走走看看

但是越走越熱 我的心也越來越慌,因為所到之處,除了近來運動的居民,

車 沒有!學長姐 沒有!學長慈悲的回覆 也沒有!

就想著要不走回去騎我的車吧 自己騎車過去應該能免搶趕得上

幭!別看我語氣這麼淡定 當時我已經哭哭臉了🥹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接著就感受到手機在震動 是我父母打的電話,接通後就聽到他們問:有順利搭上車了嗎?

幭啊啊阿啊啊啊啊啊!!!我直接一個美女落淚😭

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電話內容先省略 就是概述了我發生的事......)

anyway電話結束後 我就抹抹淚 去牽車 打算自己騎過去

當我要解開我用來所腳踏車的鎖時,手機又震,是我阿嬤打來了,她說:搭車去參加典禮了嗎?

哇賽!我只好一邊簡短地跟他匯報一下情況 一邊單手解開我得數字鎖(事實證明 一隻手真的解不開)

我當下真的是立馬反思了 我這幾天有沒有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天公伯阿才要這樣搞我

我沒有(基本上沒有)

當我還在難過的反思+解鎖的時候,手機又震動了,這次不是line語音了,是一個09xxxxxxxx的電話號碼,雖然不認識但我還是接了,

一接通就聽到:你是xxx(my name)嗎?

我:是!(哭哭音)

他:歐我是xxx(his name)車子在大門這邊,你現在可以過來嗎?

襪靠!我馬上一個飛越式上馬,八百里加急的趕去大門

到了大門 沒啥車位 我直接一個加塞 上鎖 手刀衝刺去找車車

好在學長眼睛好 有看到再狂奔的我,

我倆對了一下眼神 他開口問:你是xxx嗎?好 來吧上車吧!

我終於順利上到車🥹吹到涼涼冷氣了🥹

禮貌如我,我說:

圖片來源:我自己手機截的圖

......我馬上回想了一下,我有沒有得罪過這個學長

圖片來源:假笑男孩

沒有 我真沒有! (我都還沒認識他

--------------------------

after all雖然我這個著急忙慌的早晨,被我用一個比較輕鬆搞笑的口記錄下來,但當下的無助、焦頭爛額、自我懷疑,都是真真實實存在的,也是我實打實感受到的。

但回過頭來看,這整件事確實又是帶有一種詼諧、噩趣味色彩的。

我提前出門,想盡辦法讓自己能夠準時,別說準時,能搭上車就好。但就像被捉弄了一樣,無論我再怎麼努力都找不到上車的地方,就好像被刻意屏蔽或隔絕了。

隨後又好像是,有人玩夠了,放過我了,電話響了,我有車坐了。

我不是一個特迷信的人,但今天的事就像是已經被指定好了一樣,每個事件的發生,都卡在了最好的位置上,最能讓我難受、手忙腳亂,又最能讓我心喜、柳暗花明又一村,簡直恰到好處 非常完美。

我就像是李爾王的演員,雖然沒有對我帶來什麼實質性的(因為在最後我確實搭到車了),但過程中的心碎、無力,我是一個不少、實打實地體會到了。


所以我才這麼說了:

人生,就是你下凡來沈浸體驗的一場戲,純體會,不亦樂乎。
認真,你就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