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想到什麼寫什麼

要怎麼做才能美得毫不費力(下)

當你覺得自己不夠美時,先充實自己。

那是個裹了糖衣的劇毒

事情是這樣的,前一陣子要拍畢業照,既緊張又期待。畢業照嘛,當然是希望快門按下的一瞬,保留美好一世。畫重點!美好,要是不美好,那就是妥妥的黑歷史了。為了上鏡好看,在開拍的前幾天臨時抱佛腳,跟著各大美妝博主、:們在臉上塗塗畫畫。多虧了我靈巧的雙手和驚人的學習能力(不要臉),照片成品萬分美好,當天陽光明亮和徐、萬里晴天 、同學們笑容高掛、我格外美麗,大家的青春活力,都被快門恰到好處地捕捉了。

沒在唬爛,照片裡的我,眼睛真的放大了一點五倍多,皓齒紅脣、笑容明媚。從那天之後,我出門前都會畫個眉毛眼線眼影口紅鼻影、再刷個睫毛。化妝美當然是有代價的,那就是需要仔細的卸妝,把眉毛眼皮鼻頭上的粉都擦拭下來、把緊緊纏著眼睫毛的黑色膠體弄下來、再扒開眼瞼 把卡在眼角和睫毛根部的殘留都處理乾淨。在這個階段的我沉浸於化妝帶給我的美妙,滿足又愉悅,儘管它是短暫、一次性的、又麻煩,但我仍是樂此不疲。

但我漸漸覺得,這種美麗方法對我來說完全是種消耗,因為不過就幾日,我就成了化妝品的忠實奴隸。有時間就看化妝相關的影片,有時間就洗個臉畫畫妝,到後來甚至是沒有時間也要畫個妝。這個階段,畫妝對我來說就不單單是變美工具,它已經成為了奴役我的主。想辦法挪出時間畫妝,再卸掉;變美,再變回原樣。這樣的循環讓我覺得越來越空虛,畫妝用掉的時間,就好像會跟著卸妝一起被擦拭掉一樣,花了好多時間和心思,到頭來又像兜圈子一樣,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而我的心就隨著兜圈的圓,一塊一塊的被挖空。

我覺得,是時候該清醒跟自救了。


就 快把糖吐出來

我們或許會被一副美麗皮囊優先吸引,但最後還是會終於有趣的靈魂。

我覺得我現在要先做的是豐富自己的內核, 否則就算妝畫得再好,也只是個被華麗皮囊包裹得自卑靈魂。當內心豐富了,談吐自然大氣又有趣,大家自然會被你的魅力給吸引,這樣的魅力是不會隨著化妝存在;不因卸妝消失的。

這就好比籃球場上的球員(帥哥),吸引我們的用遠都不是他腳上那雙嶄新的球鞋、或身上名貴的球衣,吸引我們的恰恰是他精湛的球技,不管是敏捷的衝破敵方防守、靈活的控球、精準又敏捷的帶球上籃。帥氣的球衣和精湛的球技比起來,後者需要更多的努力,但那正是更加耀眼的光芒和不敗的王者之氣,而這就是吸引我的地方。

灌籃高手——流川楓aka我老公(呸


我現在該做的應該是放下筆刷,停下那些塗塗畫畫的動作,回過頭來觀察自己的內心,我真正缺少的是美麗誘人的皮囊嗎?還是引人入勝的人格特質??


給自己好東西吃吧

我開始運動吧,這能讓我新陳代謝加快、皮膚變好;我多看點書吧,這能讓我吸收各種知識;我對滑板有興趣,不如就買一個來玩玩。當我們忙於提升自己的時候,就沒時間在意外表如何了,當我們不再去在乎”美“時,我們就真的美了。

這時候就不得不提一嘴民國高內涵美女——林徽因,他曾說過這麼一句話

“什麼美人不美人,好像一個女人除了美就沒有什麼事可做,好像只做擺設似的。“
民國美女——林徽因。圖片取自愛伊米網





小後記

(補充說明一下,並不是說畫妝不好、不該去做。而是在我自己的現狀中,畫妝這件事已經開始吞噬我了,因為我的過度癡迷和仰賴,確實已經是件壞事了。不過如果是簡單修飾,或利遠大於弊的化妝,應該就不是什麼大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