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eng38912
ludeng38912

游牧者计划:丰盛的决心—从月亮南交金牛到太阳金牛

(编辑过)
在2023年新西兰旅居的基础上,24年继续在大洋洲一边游牧一边播种丰盛的体验。

游友们大家好,我叫邓露。临近截止期时,我在微博关注里看见了游牧者计划的招募,读完很共鸣:这不就是我2023年顺着直觉在做的事情吗?如果我有幸选中,计划里的金钱、承诺的几篇文章输出和语音分享,想来能鼓励我更投入地玩这场“以数字游民角色探寻、构建全新的生活工作秩序”的游戏。即便没有选中,顺着招募的五个问题一一梳理,我也能多几丝清明,或者知道自己不清楚什么并保以开放性。所以,在招募期最后一天,我来啦。

此刻,我在新西兰北岛的一座海边小城内皮尔的图书馆。坐在这里写这篇文章,而不是开往奥克兰机场的大巴,然后乘机回到重庆小城的家乡过年,这个选择影响了我接下来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体验。而我选择的原因,和我成为数字游民的原因一脉相承:选择每个当下最喜欢的事。如果不清楚,就不选不那么喜欢的。

所以,第一个问题,我想围绕着“我选择成为数字游民”的生命成长故事来讲。我是一名占星咨询师,请允许我中间用到一些占星的词语,因为它们和我的成长血肉相融,已经是我自己的语言了。

1.1 自我介绍:冥王星入水瓶座的时代背景和我的生命成长主线

这个月底,冥王星就从摩羯座进入水瓶座了,持续20年。从个人在社会结构的角度看,从传统多层级的组织机构到数字游民角色以及扁平化社区(比如我在游牧者计划里读到的社区投票制度),正对应这股革新的能量。

今年上半年,我30岁。我的生命成长主线共振了这股转变。18岁,我在随波逐流地高考氛围里,迷茫地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22岁,没有探究出一个明确答案,为了谋生和稳定进入体制内工作,同时继续尝试和探索。25岁,在低谷期遇见进化占星,我有了一个更高的视角和方向来。在小步实践验证的过程,我的直觉被逐渐唤醒,正反馈的甜头也给予我更多的勇气。2023年,我的成长收获之一是,从月亮南交金牛九宫的保守害怕变动,来到了北交天蝎三宫的深邃交流。顺着做喜欢的事的直觉,我在占星咨询,尤其是长程咨询里,体验到了深度的滋养:我能做这件事,做得很开心,顾客又反馈有价值和收获。

当我小结这一年,我感受到精神性的意义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展望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重新回到太阳金牛九宫:在地球游牧里,体验由内而外的丰盛。

2.我想去的目的地:澳大利亚,然后也许环大洋洲。

原因很简单,我申请上了澳大利亚2023年的打工度假签证,最晚24年2月底入境,可以最少呆一年。2022年9月,我拿着打工度假签证来到了新西兰。在奥克兰当了半年的咖啡师后,我辞去工作,开始逐兴趣环新西兰旅居。我就像一棵移栽的树,在丰盛的自然风光和友善的人文关怀里更敢想敢干的尝试。如今签证时间将要结束,既然我有幸夜抽中了澳洲的签证,那就去看看吧。

3.我的具体游牧计划是什么?

经过2023年的实践,我有了自己比较舒服的旅居游牧节奏:不快速的游览,不固定在一个地方的逐兴趣而居。

2023年3月1日,我乘机离开生活了半年的奥克兰,来到了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因为这里有位频率我很喜欢的朋友。一开始没打算长待,但是和她一起在自然野猎、聊天,我觉得很有意思,从言传身教中自然而然地学习和开阔了视野。5月开始,我顺着阅读《与神对话》第二卷的好奇心,申请了北岛Hastings人智学的三期入门的课程“幸福的艺术”,5月、8月和11月为此往返。9月10月,在奥克兰参加了十日内观后,飞往南岛南端Invercargill,拜访了一座花园和一家三十年历史的永续农业-食物森林。和主人们深入的对谈,我吸收他们溶于日常的热情。这股生命的频率也鼓励了我的热情。同时,我也对毛利文化感兴趣。在基督城时,和毛利家庭生活了两个月,还飞往陶朗加参加了毛利婚礼。

小结下,我的兴趣点有:类似永续农业一样,和自然共赢共处的模式;人智学、毛利文化等多元文化的智慧体系。

4.如果可以做到,我希望和当地建立互动的方式:贡献价值,互助共赢。

2023年我的当地建立互动的方式有:

若干次的路边徒搭、沙发客和一个月的百顷农场打工换宿,建立多元文化陌生人间的友善互助体验。

半年的人智学入门课程“幸福的艺术”体验。

原住民毛利文化的学习。

入门帆船学习,体验和海洋的联结。

在此基础上,我还尝试了用自己的特长做价值交换。比如,中英文教学志愿者,占星英文解读。

2024年我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和扩展。

5.我计划记录整趟行程的方式:文章+图片+视频。

我习惯了在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记录分享自己的旅居日常。用微信比较多,喜欢有感而发。期间有朋友建议扩大分享范围,所以也在考虑。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地下的月隐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