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生日 “蛋糕人” (Kagemand)

丹麥的生日文化很特別 ,除了他們有自己獨特的生日快樂歌和禮物文化等等外,今天想分享一個也是丹麥獨特的生日文化 "蛋糕人。"

當有人生日時,蛋糕是不可或缺的主要角色,這在全世界任何國家可能都一樣,然而除了一般正常的蛋糕外,丹麥有個很特別的 "蛋糕人" (丹麥文是 kagemand)?

到底什麼是 "蛋糕人"呢? 它是一種男孩或女孩相貌的蛋糕,這在丹麥非常普遍,通常是在生日或周年紀念日的時候出現。

Danielson 不確定這種蛋糕文化是否源自於丹麥 (不過我還沒在其他國家看過就是了),但是,它已經在丹麥社會流傳了很久,也是兒童生日聚會的一個傳統(當然它也可以用於成年人的生日上, 這會讓成人壽星回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蛋糕人通常是用軟酵母麵團加紅糖或丹麥酥皮麵團加糖霜製做而成。但不管它的成份原料是什麼,蛋糕人上一定都會裝飾有糖果和丹麥國旗友(在丹麥,生日會上一定會看到丹麥國旗的出現)。

蛋糕人最重要的就是在於它的裝飾。當蛋糕通過各種不同的糖果,巧克力或糖霜的裝飾下賦予蛋糕頭髮,嘴巴,眼睛和四肢後,這個蛋糕瞬間就變成活生生的一個人了。

現在大部份是在小孩子的生日上會看到蛋糕人的出現,因為蛋糕人的特殊,通常也需要事先預定才行。

一個蛋糕人是男生或是女生當然就取決於壽星的性別了 (通常在蛋糕人上也會寫上壽星的名字)。在傳統上,生日聚會時一般蛋糕人都會是被斬首或從肢解開始,此時一刀下去,所有孩子肯定都會尖叫。

來到丹麥這麼多年,Danielson 也不時看到蛋糕人的出現,不管是家人,朋友或同事的生會上,這讓 Danielson 覺得很新奇,而且也可以體會到丹麥 "hygge" 文化的部份。

看看這些蛋糕人的模樣,是不是很有趣很可愛啊? 看了是不是也讓你很心動而想要有一個自己的蛋糕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