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一個人也要有儀式感的台灣味晚餐

昨天麥先生下班後和他一位前同事外食晚餐,Danielson 意外有個偽單身夜晚,不過 Danielson 就算是一個人在家,日常的民生問題依然是要解決 (以前都是隨便煮個泡麵而已),此時趕快把捨不得吃得台灣玫瑰露臘腸拿出來煎 (此時不煎待何時? 怎麼聽起來覺得自己很壞,趁麥先生不在的時候一個人獨享),煎臘腸時的香氣從平底鍋不斷竄出,我的媽呀,已經忍不住開始流口水了,看著那美麗誘人的顏色真的是令人食慾大增啊 (應該要再配點蒜片的)!


營養要均衡,當然也要來一點綠色蔬菜,用剛剛煎臘腸的鍋子直接炒了一些菠菜葉,因為有了剛剛煎臘腸的油,所以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耶!


為了看起來不孤單,Danielson 還煎了一顆自己從小就愛的醬油荷包蛋 (可能是因為煎蛋是我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自己會做的東西,當年還要拿個板凳站著才能比瓦斯爐高),看那煎的有點恰恰的荷包蛋,根本就是完美,最後起鍋前淋上一點點的醬油,聽到那滋滋做響的聲音,然後醬油香氣直竄鼻子,整個人覺得更餓了。


最後加上不用加工的火腿絲再來一點豆子 (擺盤配色根本就是完美至極,真的是老王賣瓜),最後配上一杯柳橙汁,一盤台灣味晚餐就這樣華麗出場上桌了,是不是很有台灣味啊 (沒辦法,回不了台灣只好這樣)? 而且應該不輸台灣一些小高級的簡餐廳的菜單吧? 就算一個人偶爾也是要來點儀式感 (其實是第一次這樣做),這應該可以躋身高級便當的行列吧?! 真心覺得這一餐不只是視覺饗宴,也是美味滿足香噴噴的偽台灣便當晚餐 (我會不會太驕傲了一點? 這樣不行,這不是原本的 Danielso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