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最近很想念台灣味

Danielson 最近這陣子似乎特別想念台灣的家鄉味?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種自然的想念,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所以最近晚餐每天都會做一道自己以前在台灣時喜歡吃的家常便菜,而番茄炒蛋就是一定要的。

炒銀芽也是我愛的,簡單的用蔥段加紅蘿蔔絲就很美味,除了少許鹽的調味外真的不用其它的調味品,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炒太久,不然銀芽就不脆了,不過我知道好像有些人不喜歡豆芽菜的味道。

而這香味四溢的竹筍燉紅燒肉也是丹媽以前常做的,每次飯桌上有這道菜就會多扒幾碗飯,而且它是越多天越好吃。

雪裡紅一直是一道很吸引人的台灣味,每到農曆春節的除夕夜時,年夜飯餐桌上就會有常年菜,在哥本哈根亞超看到大芥菜馬上二話不說抓一把帶回家,但不會做常年菜,心裡卻想起了雪裡紅,於是憑模糊的記憶做了這道很多人都愛的雪裡紅,每想到竟讓麥先生稱讚好吃耶,他果然有個天生的台灣胃!

豆干是 Danielson 自己很愛吃的食物,哥本哈根現在也越來越幸福,因為哥本哈根的亞超裡現在偶爾買得到台灣傳統市場裡的這種土黃色豆干,也買得到大溪五香豆干哦,有了豆干也有了韭菜,那當然就是做一道簡單的韭菜炒豆干啊,韭菜的香氣真的是迷人啊。

蒜香炸排骨,排骨也是我們常用的食材,自己真的很喜歡吃炸排骨,在丹麥超市買到一盒排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自己將排骨切成小段,用蒜末,醬油,鹽巴,白砂糖和蠔油醃過後,然後再裹麵粉下去炸,成果真的是香脆,讚啦!

前陣子看到 FB 上一位自己認識 十年以上的旅行專家版主分享了辣酸菜豆干丁,腦波弱的 Danielson 隔天就立刻去亞炒超買了酸菜和豆干,回家馬上自己做了這個辣炒酸菜豆干丁,這如果當成包子餡應該也是一級棒!

蝦仁炒蛋在小時後可是難得吃到的,畢竟蝦仁算是有點錢的人家才吃得起的,偶爾我們家的飯桌上有蝦仁出現的話可就是像過年一樣了,最近就做了這到洋蔥蝦仁炒蛋想起小時候。

芥蘭牛肉是大家常吃的一道菜,這一盤不是芥蘭牛肉,而是芥菜牛肉,為什麼用芥菜呢? 很簡單,就只是在亞超買的那把芥菜沒有用完,於是就地取材不浪費的隔天做了芥菜牛肉,一樣也是美味啊!

我們從台灣來的遊子,不管離家多少年,只要不是小留學生的,再久也忘不了家鄉味,偶爾就會有些菜很想吃,而在遙遠的丹麥王國,真的不是走出門就有了,大部份的時候想吃都只能自己來,但這也讓這些家鄉味變得更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