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哥本哈根推薦餐廳-Schønnemann

週六那天在有點風有點冷的哥本哈根圓塔附近壓馬路

等到我們要去用餐的餐廳開門時間一到

餐廳門口已經很多人在等待

因為這家餐廳算是哥本哈根最好的傳統丹麥美食 "開放式三明治" 餐廳

因為這家餐廳頗有名,來用餐的客人許多都會特地跟餐廳拍個照,第一次來用餐的 Danielson 當然也要不落人後跟餐廳合影一下。

餐廳的開放式三明治口味選擇多樣 (是真的很多樣,很多我都第一次見到)

餐廳曾經在 2019-2020 是米奇淋餐廳 (還是米奇淋推薦餐廳)

他們可是一位難求

通常都要至少一個月前訂位

而且還有用餐時間限制

真的不少觀光客也會慕名而來嚐鮮

我們入座後

服務生立刻前來問要不要先點些 "喝" 的

因為我們還在等待馬丁先生的到來

於是麥先生和 Danielson 先點了杯生啤酒

當吃這種傳統開放式三明治時

通常也會來店酒精濃度高的 snaps (有點像金門高粱,但酒精沒有高粱那麼高,而且現在有很多不同口味的 snaps)

我們當然也依照傳統來了一杯 (麥先生來了兩杯)

開放式三明治裡最傳統的就是生醃魚

光是生醃魚也是有好幾種不同的口味

第一道麥先生點了醃魚沙拉

而 Danielson 則點了芥末口味

但是沒有什麼芥末味

倒是有點小失望

不過同時魚上面還有顆炸過的蛋

一切下去

蛋黃整個流出來

好像流沙包一樣療癒

彌補了沒有芥末味的失望

當我們用完第一道後

馬丁先生也出現了

稍微寒喧一下後趕快讓他先點餐

就在我們享用第二道時

馬丁先生的第一道也上桌

大家終於可以一起享用美食

同時歡樂聊天

麥先生點的第二道是牛肉塔塔口味的

他說應該以後不會再點了

不是不好吃

而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就是牛肉塔塔

Danielson 點的是視覺滿分的格陵蘭鮮蝦金字塔

當服務生一端上來

眼睛和內心都大大地 "wow" 了一下

那個鮮蝦金字塔也太厲害了

鮮蝦真的很鮮美

給它無可挑剔的 100 分


馬丁先生點的第二道是牛舌開放三明治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口味

一上桌那個香味真的好誘人

牛舌煎得像有點像台灣香腸一樣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這家餐廳我也要嚐試一下

餐後我們點了傳統丹麥甜點-citronfromage (是檸檬穆斯嗎?)

可惜真的很失望

沒什麼檸檬味外

它比較像布丁

以這個餐廳的 level 來說

它真的不及格

而且一份要 89 丹麥克郎耶

可能餐廳就是真的專業在開放式三明治啦

雖然甜點失敗

但這家餐廳還是大推

畢竟它真的算是哥本哈根開放式三明治的上好餐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