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舊照片回憶系列之歲月殺豬刀再一發

之前 Danielson 分享過自己的舊照片回憶,感想最大的當然正如標題說的 "歲月是把殺豬刀",而這把刀在我們的人生中只會持續的下去,直到我們歸於塵土的那一天才會停止,或許這也是為什麼 "回憶" 就成了我們人生的一部份。

前兩天一位老朋友兼大學學姐就又做了回憶和出賣大家的動作,翻出了多年以前的照片,是那個底片紙本時代的照片,很多都已泛黃甚至壞掉了,於是在科技進步的這個時代,她也就翻拍舊照並上傳臉書出賣了大家。

第一張照片是 Danielson 青少年時期剛認識這位朋友的階段,看得出那時 Danielson 純真濃眉小眼的青澀模樣,一頭烏黑亮麗頭髮,看到當時的自己真的覺得我也算是小鮮肉一枚啊,現在的我都會愛上當年的自己了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原來我也曾經有過可以上得了檯面的時候。

第二張可以看出有年代吧,照片壞掉的痕跡很明顯,那是 Danielson 去夏威夷唸書時的回憶,當時的我還是好瘦啊,那時候我還是一個可以很驕傲告訴大家我是個怎麼吃都吃不胖的 "肖年給"人(現在最恨聽到別人這樣對我說,真的是現世報啊!),那時的我們雖然沒有什麼錢,課業壓力也不小,但我們似乎過得很快樂,笑得多麼開心,看得出來是一種出自內心的快樂。

歡樂的夏威夷求學時代真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這張照片大家說好要做鬼臉的,大家看看 Danielson 多麼認真的態度,而其它大部份的人似乎都有偶包哦,還真的以為自己是明星嗎? 做人就是要能屈能伸不是嘛!

每次看舊照片回憶,真的就好想回到那個瘦皮猴的自己,但一切都回不去了,雖然有時侯回憶是很殘忍的,因為看到那把很大的殺豬刀 (音樂下: 時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朋友說: 年輕的確是美好的,但現在過得幸福更好更重要,很認同他們,但我還是好想回到以前瘦子的樣子啦 (現在真的是連吸空氣都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