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來去吃日本定食

日本一直是很多台灣人喜愛旅遊的地方,而日本美食也是台灣很愛,舉凡壽司,沙西米,拉麵或豬排飯等,這些都讓人流口水。


在哥本哈根有很多日本壽司餐廳,但很多都是中國人開的,要找到正宗的日本餐廳不多,多年前去吃過一家好像叫作 "Sakura",評價不一,很多人覺得不錯,Danielson 個人覺得還好,但老闆好像是韓國人。

在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附近有一家移居丹麥的日本家庭營業的餐廳,以前還在旅行社上班時,偶爾會和同事去那裡吃飯,通常都是去吃午餐,偶爾會和朋友去吃晚餐,但離開旅行社後就很少去了,特別是經過 Covid 疫情的侵襲,真的已經有三年沒有去那裡吃飯了。

餐廳的裝飾有稍微改過幾次,不過所有裝飾和擺設真的很日本,連洗手間裡都很日本,而店名酒叫作便當 (Bento),果然是正港日本人開的餐廳。

上個星期有位朋友再次從日德蘭半島來哥本哈根出差,臨時邀約 Danielson 見面吃個飯,就這麼剛好,那個星期 Danielson 就只有那天有空,正所謂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當然是很開心可以見面啊。


朋友原本說想吃韓食,但哥本哈根也沒有好吃的韓國餐廳 (Danielson 個人認為),後來朋友選了這家日本餐廳,想說很久沒去了,而且地點方便,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就去吃 "便當"。


由於這家餐廳的價錢不便宜,兩個人要吃壽司應該會花上一大筆錢,壽司本來就貴,加上是正港日本人的店,特別又在丹麥,這如果一頓壽司餐吃下來,褲帶應該要勒緊好久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就吃也是相當受歡迎也很日本的定食。


兩個人決定點一個餃子開胃盤,有水煮餃子和煎餃,Danielson 真的很愛吃餃子,而煎餃更是魅力無窮,還記得許多年前第一次在日本東京吃到煎餃時,真的覺得驚艷,從此愛上,所以每次回台灣時,偶爾都會去八方雲集或是四海遊龍那樣的點上一些煎餃解饞。

Danielson 點了日本炸雞飯 (應該是所謂的唐陽雞),滿滿的一碗炸雞塊,加上配菜,湯品,水果和日本定時的精緻擺盤,光是視覺就很加分。

而遠道而來的朋友點了炸豬排飯,因為她說她很久沒有吃 Tonkazi了,看看那炸豬排多麼的專業,還放在一個可以濾油的鐵網上,加上營養均衡的沙拉菜,薯泥,水果和一點醃菜 (朋友不太吃那一小碟醃菜,所以 Danielson 就賺到了,可惜沒有日本的醃酸梅,我超愛的說),整個真的是視覺滿分。

看朋友吃得多麼專心,是不是那種可以出現在廣告上的畫面? 拍照果然不用特意的最美最真實 (其實是 Danielson 趁她不注意時拍下的,有食品廠商要找我拍照,找她代言嗎?)


這一餐視覺一百分的日本定食餐吃完感想是,其實味道真的還好,肉品和餃子都沒有入味,因為是日本人開的餐廳,所以覺得有點失望,吃完後我終於想起來為什麼很久沒來了,因為發現它變得沒有以前剛開始去吃時那樣美味,而且價錢頗高,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會再去了。不過最開心的還是跟朋友見面敘舊,吃飯就當做是個理由跟工具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