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飄洋過海來看你

這首歌不是新歌,相對的是一首老歌,今天突然看到這個 MV 有讓我落淚,Danielson 從一開始聽到這首歌就被感動,梁靜茹+ 艾怡良唱得很好,但個人覺得原唱娃娃,金智娟唱得更好聽,也讓人更感動,或許是因為這首歌是她自己曾經的經歷,自己曾經愛的故事,所以她以自己的方式唱出她自己切身體驗的故事,因此特別打動人心。


不過今天再次看到這個 MV,最讓人感動的是它的故事,那是一段根據真實故事改變拍攝的 MV,看到後面主角為了見自己遠在台灣´的男朋友,因為被機場移民官懷疑他多次頻繁進出台灣的動機而將他帶到小房間詢問,那段真的讓人很揪心,他無法說出自己來台的真正原因,一直到移民官看到了他過去與男朋友以及每次進出台灣留下的機票筆記本,移民官終於明白了,真的讓人很難過。


還好台灣在 2019 年終於讓同志關係合法化,但對於那些有著異國戀人的台灣同志朋友們,一項極大的考驗是如果他們的伴侶當地國不承認同志關係或同志婚姻,那麼台灣目前的同志關係專法也無法讓這些異國戀人合法在台灣登記結婚,這對於許多同志戀人仍然是種折磨,也依然要繼續過著相隔兩地,繼續在他們的生活裡唱著這首飄洋過海來看你的日子。


真心希望台灣的同志婚姻法 (真的的平等同志婚姻法) 能夠早日通過,再次跨出另一大步,讓台灣再次讓世界看到我們的民主和進步,也希望所有還在努力的異國同志戀人們能夠繼續為了自己的真愛而努力奮鬥,因為愛永不失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