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小時後的回憶-便便檢測

很多回憶都是美好的,或是有趣的 (即使是愚蠢的也很有趣),但便便檢測的回憶也太.....


大家看到標題是否覺得.....不管你怎麼想,如果只是標題已經讓你有種感覺的話,那就請跳過哦!!


為什麼今天突然要跟大家分享便便檢測的回憶? 其實是因為上星期某天下班回家時,看到一個從大哥本哈根區醫院寄來的小包,我還在想這什麼東西時,麥先生就說恭喜進入 50 歲的世界,你收到了便便檢測的禮物包! 天啊,真的被這意外中的小包再次提醒 Danielson 現在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年大叔了。

那麼這是怎樣的檢測呢? 在丹麥,只要一個人年過 50, 那麼你就會自動進入這裡的公衛系統註冊名單中,而醫院就會主動寄發這樣的 "小禮物" 給你哦,多麼貼心的做法啊 (哈哈),這也是一個有完善社會福利國家的優點。


劇丹麥統計,每年大約有 5,000 名丹麥人受到結腸癌和直腸癌的影響,而這些人裡大多數都超過 50 歲(現在就知道為什麼一旦你 50 歲,很快就會有免費的小禮物可收了吧!!),而每年大約會友 2000 人死於結腸癌和直腸癌 (很恐怖吧?!),所以丹麥政府覺得這個便便檢測是有必要的。

這個便便檢測小包裡面除了一些重要相關資訊外,當然也跟所有其它商品一樣附有一份 "使用說明書" (這樣講大家有沒有比較不會被便便兩個字引發不舒服感?),而且還很清楚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告訴你如何採集個人的黃金樣本哦!


當 Danielson 一開始打開這個小包看到時也是覺得五味雜陳,然後我就將它輕輕地放在桌上不想動它 (一種駝鳥心態),但是該來的總是要來,於是今天早上起床到了每天例行的 "做蛋糕" 時間,我拿起那一直讓我不願意面對事實的檢測包到洗手間裡研究一下,按照上面的圖文解說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做 (步驟過程就不詳述了),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台灣唸小學時的便便檢測回憶。


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還有需要做這個便便檢測嗎? 但我確定如果你是五六年級生一定都有這個階段存在你腦中的記憶體吧 (請不要裝死哦)?! 不過記得那時的檢測目的是看你有沒有蛔蟲或蟯蟲之類的,以前的台灣社會衛生習慣還沒有那麼好,所以好像滿多小孩肚子裡都有蟲蟲,反正就是每年都要檢查一次,然後學校老師就會發給一人一個便便採集盒,回家還得用報紙鋪在地板上,然後努力拉出肚內的黃金後,再用小木頭撈起一點點黃金 (太貴了,所以只要一點就好) 放到盒子內,最後將盒蓋轉緊後放入寫有自己名字學號的小紙袋裡交給老師 (老師真偉大,每年都要收集所有人的便便)。


記得有些學生竟然異想天開的用雞糞便當自己的檢測樣本,我也真的是服了那些人了。

不過年代變遷,也或許是先進國家,丹麥這裡的便便檢測盒做的很好,就像很多醫學檢測項目一樣,你只要小型扁長方形塑膠盒內的那些根小細棒抽出,然後插進你之前努力做完的蛋糕中,再輕輕抽出,最後插會檢測盒裡,放進回郵信封裡,再拿出門丟進郵筒即可。麥先生說這樣的檢查好像每兩年就會收到一次,如果你不做當然也沒有人會強迫你,但是如果你收到不做,隔年似乎就會再收到一次,為了自己健康還是做了好。


接下來你就是坐以待斃 (不是啦,是坐著等待結果),說實話,不管怎樣,只要是這種有關健康方面的檢查,人好像多少還是會擔心 (至少我會啦),即使知道自己應該沒事,但因為堂姐死於大腸癌,而癌症似乎都會有家族性遺傳,所以難免等待的時間難免都會有點不安。


總之,這次的小禮物讓 Danielson 不得不接受自己已經到了人體整組機器開始要崩壞的i年紀,更馬上讓我想到小學時年年都要做的便便檢體採集盒經驗,原來很多記憶你原本已經從腦子中記憶體刪除了,但它不知不覺的就又 restore 回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