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可口涼麵

今年夏天世界各地似乎都被熱氣侵襲得很嚴重,即使是歐洲,很多國家和城市也都被熱浪侵襲,大家都被熱情的太陽烤得哇哇叫,這樣的夏天也搞得大家都沒有什麼食慾,吃飯成為一個很惱人的事,而進廚房開火更是惱人,但吃飯是每天都得要做的一件事,所以這麼炎熱的天氣到底要吃什麼呢?


Danielson 今天要做晚餐時還在想要做什麼呢? 跟一位朋友講電話時突然一個想法進入腦子,乾脆來做涼麵好了,於是這位朋友也說好啊,趕快把她在我生日時送我的盤子拿出來用,我也才想到從收到那兩個美美的盤子到現在都還沒有使用過耶,既然有了這個想法就剛好拿出來用吧!

既然決定了,那就打開冰箱看有什麼就地取材,反正 Danielson 通常做菜都是這樣,沒有什麼計劃,腦子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沒有所謂的食譜,就稍微腦子很快跑一下。


還好冰箱裡剛好有做涼麵必備的一些食材,有小黃瓜 (這好像是涼麵必備的),有雞蛋,再加上亞超買回來的平菇還有 (好像沒有看過涼麵有平菇的),有幾片三層肉,還有上星期從亞超買到的油麵,但沒有紅蘿蔔 (可惜)。


我先把小黃瓜洗淨切絲,放入加了點鹽的水裡泡著備用。


將兩顆蛋打成蛋液煎成蛋皮後切成蛋絲備用。


把平菇洗淨後手剝成絲,將三層肉切約 0。2 公分肉絲,切蒜末和辣椒末,熱油鍋後將蒜末和辣椒末炒出香味,下肉絲炒至七分熟後加入平菇一起拌炒,加點醬油和鹽後起鍋備用。


拿個小碗,切蒜末,醬油膏,白砂糖,魚露,泰式甜辣醬和一點水調勻成醬汁 (完全自己的想法)。


煮一鍋開水後放入油麵,煮熟後撈起,沖泡冷水後擺在美美的盤子上,將小黃瓜絲,蛋絲和蒜辣平菇肉絲依序擺在涼麵上,最後淋上醬汁,然後灑上白芝麻即可上桌,還好算成功,麥先生喜歡哦。

真心覺得涼麵是夏天的一大發明和良伴,在這樣酷熱的夏天 (雖然丹麥的夏天還沒有到 "酷" 熱的程度,但這幾天白天也算熱的,所以吃涼麵還滿恰當的,加上用朋友送的美美的盤子真的是用餐心情愉快,兩個人坐在陽台上吃晚餐,這也很愜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