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沒有綠手指的我出運了

Danielson 移居丹麥後,開始喜歡拈花惹草,可能因為在這裡的生活作息與習慣跟在台灣不一樣,在家的時間比起在台灣多很多,而而且也因為文化不同的關係,所以很喜歡買盆栽,但我真的沒有綠手指,每年從我手上歸西的花花草草無數,即時我已經很用心的照顧它們,澆水,換土和給養份,但它們終究就是會跟我告別,讓我都開始懷疑我們家的風水不好。


很多人告訴我可以養一些容易照顧的多肉植物或是仙人掌之類的,但這些多肉植物和仙人掌也都曾被我養死過啊!!


最近家裡的這盆紫色幸運草一直不斷在長新葉和開花,它真的很好養,只要定時給它水,它就生命力旺盛,早上起來看到又有新花新葉萌芽時就好開心,真的是太合作了。

還有這盆多肉植物,原本以為它的壽命將近,時日不多了,因為它的葉子越來越乾扁,不像剛買來時那麼肥厚,也沒有那麼翠綠,但最近它的中間卻開花了 (那個應該是算它的花吧??),而且才沒幾天就長高許多,真的是鼓舞了 Danielson,雖然知道這並不是我的功勞,因為這兩å盆本來就是那種容易照顧的盆栽,但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只好告訴自己的綠手指開始起作用來安慰自己,希望它們兩個 會好好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