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家從來不過節

我們家從來沒有過節的習慣,所以不只是母親節, 父親節或生日等,通通都沒在過,不過這幾年每逢母親節的日子都不好過,而今年更是加倍不好過。

最近家裡發生太多事,上個月外甥女傳 line 說外甥手術切除膽,不過算是小手術,只是從此以後飲食要小心注意。

才沒兩個星期,外甥女又傳 line 來說大姐夫也進了醫院動手術,後來待了 14 天候回家修養,而大姐年紀漸長,這幾年高血壓問題不斷,加上開始和丹媽有一樣的失智現象,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這也令人擔心。

就在三月底,二姐夫檢查出肝癌,但為時已晚,因為已經是末期了,整個肝硬化,完全失去功能了,現在其實就是等時間罷了。

才知道二姐夫的消息,隔天外甥打電話來說丹媽住院了,整個人意識不清 ( 最近家裡接二連三的這些事,真的讓人很心累,多麼希望我們家可以很快雨過天晴),雖然大家知道媽媽回天家的日子遲早會來,但不管人生多長,對於失去家人這件事,沒有人可以休完學分,學會不難過,特別是自己的母親。

遇到了只能去面對,今年的母親節不好過,雖然我們家從來不過節的!

二姐辛苦您了,還好您的女兒很乖巧孝順,今年的母親節讓您在醫院過,要照顧二姐夫,又要偶爾去媽媽的病房看媽媽,醫院樓上樓下兩房跑,看得出來您很累!

感謝您的辛勞,感謝二哥為家裡大小事一手包,感謝遠從印尼來的外籍看護 (我真的不喜歡用外籍勞工來稱呼這些在台灣的外籍移工) 與家人分隔兩地來照顧媽媽。

雖然今年的母親節不好過,但還是要祝二姐和照顧媽媽的看護母親節快樂。

也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雖然晚了一天),天天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