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再次落髮

疫情進入第三年,從疫情以來許多國家封封開開,連帶著很多的日常都變成是奢侈了,其中一項就是理髮這件事。


從疫情以來真的每次都要等很久,到頭髮長到受不了了才會進理髮廳修理一下,這次新變種疫情再起,而且越演越烈,整個人每天都覺得似乎哪裡不舒服,所以最近去做快篩或 PCR 檢測的次數也變多變頻繁了,還好每次檢查結果出來都是陰性,還好自己的防疫措施依然成功受住。


從上星期一開始就一直說要去剪頭髮,但每次心裡都還是有點怕怕的,畢竟沒有規定理髮師要戴口罩,而丹麥人大部份就是說一樣做一樣,沒規定就不會做,儘管疫情已經這麼久了,大家也是沒在怕的,所以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到了週四真的已經受不了了,下班後趕緊去理髮店,不過因為沒有預約,所以也只能去那種快速剪的地方,通常都是中東理髮師,到了第一家店門口,看見店裡小小沙發上肩並肩的坐了三個中東青少年,完全沒戴口罩,然後還有說有笑,恐怖的是理髮師自己也是沒戴,然後也跟客人聊得很開心,看到這樣的場景當然自退下離開,一點都不想打開那個門走進去。


趕緊去搭火車回到家裡那站後,直接去曾經路過家裡附近一家新的理髮店,也是中東理髮師,但我安心的走進去了,因為裡面只有一個客人,而且理髮師自己很主動的戴上口罩理髮,這就是有知識又負責任的人,Danielson 走了進去,自己口罩還是戴好,坐在沙發上等,輪到 Danielson 時,理髮師跟 Danielson 保持了社交距離,問了一聲 "可以給他兩分鐘嗎?",當然可以啊,我想在戴著口罩理上個客人的頭髮,應該也是有點不舒服,要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於是理髮師在裡面應該是喝了幾口水,稍做休息一下。


再次走出來時,他已經把口罩自動戴上,這才是讓人放心的店家啊! 簡單告訴理髮師自己希望的髮型後,理髮師就在 Danielson 頭上動刀,看著那頭雜亂無章的頂上毛一一落下時其實好療癒喔,剪完後就變成這樣了!


第一次覺得這樣快速的中東理髮店剪得還不錯,有 Catch 到我的說明,以前好幾次,每次說完後,師父都說好好好,可以沒問題,但剪完後發現,我說的都沒有啊,師父口中的好好好,真的都不好,沒問題真的都是問題啊,於是決定以後只要不挑剔,那就都來去給這位師父整理就好了。


每次剪完都覺得清爽多了,下次再進理髮廳可能又是最快兩個月以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