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曾經的防疫資優生成為現在的放牛班了

(编辑过)

前天的 9999 數字很驚人 (其實我都懷疑這個數字不是真的,肯定是超過),但昨天果不其然,毫無意外地馬上破萬了,而且破得很厲害,單日確診率也高大 5.02%,這相當高耶。


看來丹麥這次真的破功了,一個夏天大解放,整個國家沉入一個回天乏術的地步,即使疫苗施打覆蓋率高,終究敵不過新種病毒的傳播力,但你走出戶外,還是一樣感受不到疫情真的在你我身邊喔。


丹麥從疫情剛開始,政府反應還算快,算是歐洲第一個採取封城的國家,雖然防疫成果沒有到台灣那麼厲害 (其實根本就是無法相提並論),但在歐洲也算是資優生,所以一直也讓歐洲其他國家看到丹麥的成效。


然而,這波新的疫情來襲,丹麥反應不夠快,整個快速淪陷,即使到了現在這種嚴重的地步,目前國家採取的措施也不過就是進大眾交通工具要戴口罩(但你沒戴會怎麼樣? 完全沒事,沒有人會強制你,也不會有罰則),之前進超市要戴口罩,但妙的是在超市工作的人不用戴喔 (又是一個神邏輯),現在最新增加的政策就是超市工作人員也要戴口罩,理髮店要戴口罩,進入餐廳要出示有效 Crona Pass,學校關閉 (托兒所正常開放),高度建議大家在家遠距上班,但這樣的政策會有效嗎? 我自己很懷疑,當然經濟要顧,但如此長期下去經濟也不見得會有多好,還不如再次封城,一次做到底 (當然啦,這是我個人看法,畢竟我也不是專家啦)。


現在的丹麥已經從歐洲防疫資優生變成放牛班最尾巴了,很多人可能會說不是啊,英國,德國和法國等不是更嚴重,如果端看數據的確是,但如果以每百萬人口確診率來看,丹麥可就遙遙領先了,昨天以前丹麥還屈居第二,現在把原本第一的斯洛伐克擠下來了,丹麥最嚴重,斯洛伐克第二,瑞士第三 ,英國好像第四,當然啦,每個人看事情的觀點不同,或許很多人會以總人數來看,這樣的話丹麥當然還是非常優秀,但這就是最危險的想法吧!


最近 Danielson 就有很多自己認識的朋友都確診了,真的是防不勝防,讓人每天都疑神疑鬼感覺自己是否也中了!!


接下來就是聖誕節和新年夜的聚會高潮了,等新年一過,我想丹麥的數字應該會又是個大爆炸狀況了,大家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