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好久不見

2005 年 Danielson 剛搬到哥本哈根時,重新回到了當學生的生活,在哥本哈根商業學院唸研究所,當我去美國唸大學時,年紀已經比一般學生大滿多,等到來丹麥唸研究所時,年紀當然是更大了,當時其實心裡有點小擔心,除了自己的年紀外,加上我是全系上唯一的一位亞洲學生,很害怕會跟同學格格不入,還好我個性還算外向,又有點三八,所以在班上也結交了幾位不錯的朋友,因為自己是唯一一位亞洲學生,當然遇到的同學都是歐美各地來的,一切交談完全只能用英文了,有時其實覺得為什麼這些人都好厲害,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得很輕鬆自在,果然西方教育跟台灣真的差很多,還好我已經先受美國教育和文化洗禮過幾年了,要不然可能會直接 GG 陣亡。


而在同學裡面跟幾位成了好朋友,一直到先在都還有聯絡,不過因為大家都是國際學生,後來畢業留在丹麥的不多,所以幾位後來在丹麥的我們就會一段時間就見面,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大家真的很久每見面了。


其中一位荷蘭來的同學是 Danielson 在這裡最好的朋友,從我們在學校一開始就有種很投緣的感覺,後來這位荷蘭同學還跟 Danielson 去了台灣一趟旅遊 (很開心自己成功的做了國民外交和觀光大使)。


上週五下午,這位荷蘭同學突然傳了簡訊問我要不要見面,於是我們約了週六下午碰頭,見面後,我們沿著哥本哈根的人工湖區散步聊天,剛好也當做是運動一下,雖然天氣有點冷,蛋因為有在走動,所以其實還好,不過等到我們在一家啤酒吧點了杯啤酒坐下後 (還坐在外面湖邊),很快地就就覺得有寒意,馬上轉戰地進入酒吧室內取暖。


兩個人就這樣在好久不見後,一人喝了兩杯啤酒,聊了很多話題,比如最近的生活,工作,對丹麥即將要來的選舉和政治看法,丹麥的文化與外國人在此地的生活情況等,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從見面到說再見也經過三個小時,很開心再次看到好朋友,因為有這樣的好朋友,讓 Danielson 在丹麥的生活有更多的色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