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用詩歌禱告: 蒙召喚去服務

(编辑过)

之前分享過,Danielson 在年輕的時候曾經是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以前的時代稱為 "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 ) 兩年全部時間的傳教士,決定去傳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兩年的時間奉獻,不能回家,自願自費,除了傳福音這件事,幾乎沒有私生活,過着像苦行僧日子般,這樣過了兩個 365 天的日子,搬過不少次家,換過不少同伴,但是什麼樣的力量能夠支撐着 Danielson 這樣一個不是在教會出生長大的普通男孩子完成兩年神聖的使命呢?

當然,除了當時自己有堅定的信仰,對神的信任,以及自己的決心外,在那兩年中,有一首傳教們最常唱的教會詩歌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那就是教會詩歌本中 第 156 首名為 "蒙召喚去服務" 的詩歌:

蒙召喚去服務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聖詩選輯

1. 蒙神召喚榮耀天上的父,

選擇永遠為祂作見證;

我們前往各處宣揚福音,

高聲宣揚祂愛心。


前進,永遠前進,榮耀歸於祂的名,

前進,永遠前進,榮耀歸於祂的名,

勇往,勇往直前,我們高歌慶凱旋,

神助我勝利;永遠向前進,此心永不渝。


2. 蒙神召喚明白祂的祝福,

世上眾人乃吾神子民,

滿心歡欣,承認祂的聖名,

高聲頌讚祂尊名。


前進,永遠前進,榮耀歸於祂的名,

前進,永遠前進,榮耀歸於祂的名,

勇往,勇往直前,我們高歌慶凱旋,

神助我勝利;永遠向前進,此心永不渝。

詞:戈登葛麗絲 (Grace Gordon) 改編

曲:蓋伯亞當 (Adam Geibel), 1855–1933


傳教的生活在很多外人看來肯定是非常無聊的,而且兩年裡不會有私人的空間和時間,那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所有的時間除了吃飯和睡覺外,其他時間都是在做傳道事工,而且沒有任何薪水,這樣的事情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當時就是這首詩歌,讓我們這群來自世界各地在台灣服務的傳教士們有力量繼續為神服務。

每當到了地區傳教士大會時,在同一大地區各地服務的傳教士聚集一天時間,討論分享神的事工,最後閉會時一定會以這首 "蒙召喚去服務" 做為結束,當大家唱起這首詩歌時,總是歌聲宏亮,而且感覺得到大家都有着同一個信念,目標和使命要去完成。

我不知道在那兩年裡,我唱了多少遍這首詩歌,但它的確讓我有了勇敢的兩年,也鼓舞了我用全心去為神服務的兩年,雖然我現在沒有去教會了,但那兩年的時間我從沒有後悔過。

現在這首詩歌的旋律和歌詞偶爾還是會在握的腦海中響起,相信現在在全世界各地服務的年輕男女傳教士們,也跟 Danielson 當年一樣,一遍又一遍的唱着這首歌,也因這首歌一再地被鼓舞,然後努力不斷地借着所有傳教士的付出,推動神在地面上偉大的事工。

願這首詩歌繼續鼓舞著所有的年輕傳教士們有信心去做他們當初做出勇敢去傳教的決定,永遠在心中都有著蒙召喚去服務的一顆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