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三千煩惱絲終於落地

疫情下,台灣是一塊難得的幸福之地。在丹麥,連剪個頭髮都變成是種奢望。
我可怕的 Corona 髮型我可怕的 Corona 髮型

因為抵擋不了疫情的威力

丹麥自從去年 (2019) 聖誕節前實施第二次封城後

除了超市和藥房開放外

其餘場所皆禁止開放

而最近慢慢地逐步解封

從小學 0-4 年級學生第一波解封回學校上課

到後來比較高年紀的學生也開放回學校上實體課程

緊接著開放商店營業 (不過餐廳,酒吧,咖啡廳,大商場和健身房,博物館等地依然繼續關閉)

而理髮院也在復活節假期後終於解封

一解封後

各家理髮廳都爆滿

很難找到預定時間已(在丹麥要理髮是要先預約的)

花了一些時間尋找

終於找到一家離住家大約 20 分鐘腳程的理髮廳有最快的時間可以預訂

不用繼續等待

超不舒服及耳的頭髮

於是 Danielson 在昨天 (2021.04.28) 中午過後終於剪掉了四個多月的三千煩惱絲

過去一段長時間來

每天長髮及耳非常的不舒服

需要一直不斷撥弄這惱人的疫情髮型

今天終於跟 Danielson 說 bye bye 了

檢測陰性證明

不過丹麥政府頒佈了一個規定

要去剪頭髮的客人都需有三天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

如果無法出示有效證明則無法進入

不然被查到的話

店家可是會受到一筆極大金錢的罰款

也因此

Danielson 從疫情以來第一次做了病毒檢測

還好沒有意外地是安全的陰性結果

在理髮前

麥先生拍下來 Danielson 這四個多月來的 Corona 髮型

老天爺啊

真的是醜爆了

這輩子從沒留過這麼長的頭髮

加上 Danielson 自然捲

後面髮尾已經捲翹的不像樣

而且這疫情髮型

也讓自己看起來老態龍鐘

完全一副大叔樣 (雖然自己的確是中年大叔)

理髮後

這家店的管理非常的嚴格

除了確實檢查客人的檢測證明外

客人在整個理髮過程中必須全程戴上口罩

除了在處理耳朵旁的頭髮時可以暫時拿掉口罩

而且他們也使用一次性的防護衣

理髮師再每次開始動刀前

也都會確實做到酒精清潔手部

這點讓人Danielson 覺得很不錯

而且也比較放心

至少店家是很小心遵守防疫政策的

Danielson 有跟一些住在其它國家的朋友聊過丹麥對於理髮的這個規定

大部份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認為這樣有點太多

可能會導致許多人寧可繼續留長髮

但事實上在丹麥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當我前晚去檢測站時

有好多人也都去做檢測

而且從理髮廳很難找到時間預訂的情況看來

其實大家還是很樂意遵守這個規定的

Danielson 自己也是支持這樣的政策的

畢竟已經一年多了

歐美很多人士仍然沒有意識到這個疫情的嚴重性

而且丹麥已經有了之前的慘痛教訓

如果再不謹慎一點

不用多久肯定又要走上再度封城的那一步

而且歐洲有些國家已經進入第三次的封城了

加上其實丹麥檢測過程

從預訂時間到檢測結果出來很快速方便

也完全免費

這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所謂的不便之處

有人會說

這樣還是剝奪了人民的自由

但是從疫情爆發到現在

我們看到許多人要的自由方式

只是讓大家失去更多的自由而已

剪完後感覺真的清爽多了

簡直判若兩人

而且看起來應該有比較年輕一點吧?(我希望)

不過在之前工作這幾年的壓力下

Danielson 整個人真的老了許多

現在已經滿頭白髮蒼蒼了

再次看到時間的流逝與歲月的摧殘

這四個多月的頭髮也算是見證了本世紀的 Corona 疫情大紀事

在疫情結束前

Danielson 應該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常剪頭髮

不過下次應該不會等那麼久了

畢竟真的不是很舒服

而且我也不適合長髮造型

除非很不幸地有了第三度的封城來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