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紐約探險記- 在大蘋果的青春愚蠢年代 (part 4):

同是異鄉人

雖然人在異鄉,但不管到哪兒,似乎多少都會有台灣同胞在同一個城市裡生活,紐約這樣的大城市就更不用說了,因此,這位老朋友也介紹了幾位當時在紐約唸碩士的朋友們給 Danielson 認識,同樣是在異鄉的台灣人,見面三分情,總是倍感親切。照片中的這兩位,就是在 Danielson 喝醉酒後,隔天下課後,剛好在路上遇到,遠遠就向我微笑招手,不要以為他們是友善的微笑,他們其實是在笑我昨晚喝醉酒發生的蠢事,因為好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宣揚我的事跡了。

感謝好友的陪伴

就在那幾個月的日子裡,邊在英文補習班打工邊試著找工作,但在這世界第一的金融中心,一個外國人,沒有綠卡,不是公民,又沒有比別人技高一籌的專業技術,加上 911 後的經濟不景氣,哪可能找得到工作?? 因為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和生命,所以決定離開這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感謝好朋友們在這幾個月裡的一同歡笑時光,更感謝這位好朋友的照顧。

Danielson 沒有什麼錢,但一向不是一個喜歡佔人便宜的人,在離開紐約時,買了兩張卡片,寫了一些感謝的話語給這兩位在異鄉再次相見的老朋友們,也特別留下了 50 美元給這位讓 Danielson 白住的好朋友 (給了載我一程到天涯海角的 Montauk 美麻豆 20 美元),我知道那個數字不大 (很不好意思,因為當時真的沒錢啊),但那是對她們表達我內心真誠的感謝之意,謝謝她們這段時間照顧 Danielson。

紐約是 Danielson 在美國的最後棲身之地,雖然時間短暫,雖然比在當學生時還更窮,但因為有好/老朋友的陪伴,那段時間其實挺快樂的。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年輕真好,青春無敵,感謝大蘋果在我的生命裡,也留下了小小的篇幅。

從此,我在美國的日子就結束了,離開紐約也等於宣告我在美國的生活畫上句點,雖然從夏威夷到奧蘭多再到紐約,我從沒有過富裕的生活,但那幾年的時間活得很快樂,很單純,也很充實!感謝在年輕的歲月裡,因為留學的機會,給了我體驗美國生活的日子,第一次打開世界的視野,而在不同的州與不同的城市裡,看到了一個世界大國的不同文化融合,也難怪世界各地的許多人們一直都保持著一個美國夢,這是我一個人生的學習,也是一個生活的美好經驗。感謝在美國陪我走過那段美好人生旅程的所有朋友們,現在想想,單純的生活真好 (人為什麼要長大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