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紐約探險記 - 在大蘋果的青春愚蠢年代 (Part 2):

t另一位老朋友

在紐約短暫的室友

另一位 10 幾歲就認識的老朋友,當時她也在紐約,多年以後在異鄉再次見到老朋友真的是超級開心。

在我離開那個鳥不生蛋的窮鄉僻壤,只有有錢人才會去渡假的 Montauk後,Danielson 暫時住在長島的朋友家,因為生活還是得過,所以這位老朋友就介紹 Danielson 到兩個專教當地華人的英文補習班打工上課 (沒想到到了紐約還是重拾老本行),當時一小時也不過才 10 塊美金 (真的比我在台灣的 hour pay 少多了),但人在他鄉,有個可以糊口的打工機會已經要很謝天謝地了。

沒多久,因為一些事情發生,我就搬到這位朋友在紐約的公寓,還好她不計較,讓 Danielson 免費窩在她與人分租的公寓裡,不過她自己租了一間有獨立衛浴設備的小套房,Danielson 在那幾個月裡就打地鋪,睡在地板上 (當時年輕真的隨遇而安,現在一把老骨頭的我可能無法這樣睡地板了)。

哇! 紐約耶!

鄉巴佬進城去

雖然台北很繁榮,但我不是台北人 (Danielson 在台灣第一次搭火車上台北是高一時,你相信嗎?),而檀香山是夏威夷首都,但也就是個可以理解的大都市,可是從沒來過紐約的 Danielson,初到貴寶地,老朋友便帶著我進城去看看這顆五光十色的大蘋果。

紐約果然是世界一級的城市,那熱鬧繁華的程度,當時真的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見識到,整個曼哈頓島到處高樓林立,車水馬龍,行人步調快速匆忙,最繁榮的第五大道和時代廣場,我的眼睛看得都快要掉出來了 (真心不騙)。

雖然是四月份,但還是很寒冷 (看到我身上那一百零一件的羽絨衣了嗎?),走在紐約街頭,心裡只覺得,哇! 紐約耶! 這不是只有在電影場景或電視影集裡才看得到的畫面嗎 (所以連只是站在什麼景都沒有的紐約街頭大馬路上也要拍個照)? 我現在本人居然就親自站在曼哈頓上面耶 (是不是很鄉巴佬啊???)。

還記得那時她帶著我第一次搭紐約地鐵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麼複雜的地鐵線,紐約人怎麼知道怎麼搭,怎麼轉車啊? 他們也太強大了吧 (Danielson 離開台灣時,台北捷運才剛剛運行一年而已呢!)! 後來在紐約一段時間後,才知道,啊也不過就是那樣子而已啊,自己當初是在耍什麼白痴啦 (果然真的就是鄉巴佬一個)?!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