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紐約探險記 - 在大蘋果的青春愚蠢年代 (part 1):

愚人節的暴風雪

果然是愚人節

離開了迪士尼的生活,來到了紐約這個的世界金融中心,Danielson 在 2003 年的四月一號抵達了紐約 (沒錯,就是愚人節,今生似乎跟愚人節脫不了關係,還記得 Danielson 前往丹麥哥本哈根的日子也是愚人節當天 (莫非我真的是個愚人)。四月份不是已經春天了嗎? 但抵達紐約當天竟然是暴風雪天 (在開玩笑嗎? 果然是愚人節啊!),雖然那不是 Danielson 第一次親眼看到雪,但那卻是我第一次親身經歷暴風雪啊 (雖然照片看起來不像暴風雪,但那是剛抵達時,沒一會兒,雪已經積得有半公尺高吧!)。紐約,你也真的是讓我在這個繁華都市的生活,有了個深刻印象的開始。

為什麼會來紐約呢? 那是因為 Danielson 找到了一份夏天遊艇飯店的工作,一個剛畢業的外國人,當時能在美國找到一份工作其實真的很開心,所以就這樣毅然決然地飛往大蘋果。

開心見到老朋友

10 年不見的黑珍珠

從 10 幾歲就認識的這位美女,她是一位台美黑人混血 (但卻只有台灣籍),身材高挑的黑珍珠,她以前可是台灣知名模特兒公司 "凱渥" 旗下的麻豆呢! 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桃園的教會前,它當時講了一口流利的國語,我和幾位朋友便在一旁咬耳朵,猜她是哪裡人 (沒辦法,人的好奇心使然),之後彼此比較熟識後,講起這段往事,她說: 當時她心裡就在吶喊 "我是台灣人啦",現在想想其實當時自己真的很沒有禮貌。

後來 Danielson 去傳教時,她就選擇到美國去闖蕩,之後就留在美國紐約,我們也因此大概有 10 年沒見,當時抵達紐約再見面時,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因為她的媽媽其實很像我們這群屁孩的乾媽一樣),而且也感謝她收留了 Danielson,暫時借宿她家幾晚。

因為從沒去過紐約,除了知道紐約是世界金融中心,有著世界知名舉辦跨年慶祝會的時代廣場,金融市場的華爾街,象徵民主自由的自由女神像以及在 911 壽終正寢的世貿中心雙塔外,從沒去過紐約,以前的資訊平台又不如現在發達,對於紐約的地理和生活毫無概念。當時對於很期待的那份工作地點一無所知,後來這位好朋友告知 Danielson 找到的這個工作地點 "Montauk" 是在紐約長島的最尾端 (蝦米啊?! 看了地圖才知道真的是世界的邊端耶,真的很邊耶)。

到了要去公司報到那天,這位朋友特地請她先生一起開車載 Danielson 去 Montauk,只記得車子越開就越荒涼,漸漸遠離印象中所謂的繁華紐約市,那車程少說也兩個半小時以上吧 (平常如果是要出遊就會很開心,但那天完全開心不起來)?!

一到那裡,我一看到那 "小" 鎮,心都涼了,當時要下車時,還問朋友可以載我回去紐約嗎? 但朋友自己在紐約苦過,她知道一個外國人在美國要找到工作多麼不容易,因此她很堅持地告訴我要留下,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試一下,當下我也只好目送朋友們驅車離去,但心裡在滴血。後來朋友才說,其實當她頭一轉,她的眼淚已經掉下,因為她覺得很不捨 Danelson 一個人在那樣荒郊野外的地方生活。

我看了看周遭的環境,是的,很自然,很美麗,真的是所謂的好水好景好無聊,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如何在這樣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待下來,我連當下要找間餐廳吃午餐都找不到,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我的老天爺啊,回紐約的火車一天只有兩班,而且週末還不行駛 (這要我死比較快吧!!)。

於是我當機立斷,朋友們前腳一走,我後腳趕緊找了個公共電話亭,播了個電話給一位住在長島上的美國朋友 (比較靠近紐約市那頭的長島),請他來帶我離開這個地方。他當時有事,但很熱心的請了他的室友幫忙來接我,Danielson 馬上把宿舍鑰匙交還給管理室,一秒都不想再待在這個地方 (當時也沒有覺得一定要留在美國,所以沒有那麼堅強),就這樣,等待著朋友一路開車來到 Montauk 帶我回去他們在長島的家 (當下真的覺得有種遠離非洲的感覺),那等待朋友的幾個小時真的很漫長,而那也是我這一生中唯一去過這個渡假聖地的機會,但一點都不愉悅啊 (那時才知道,原來紐約州很大,平常我們聽到看到的就是繁華的紐約市而已啊,鄉巴佬形象再次浮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