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binhan
robbinhan

程序员

还得是Org Mode!

(编辑过)

疫情在家办公3个月,虽然每天很忙,比之前更忙。但是感觉效率很低,起初觉得自己做事不够专注,所以重新拾起了TODO List+番茄钟,但是对于我这种工作内容繁杂的情况,并不是太合适;有时任务的番茄到一半突然插进来一个紧急需求要处理,按理应该暂停当前番茄钟,重新开个新的任务番茄,但找了好多工具,都不太满意。

主要尝试了以下App

  • 滴答清单
  • Flat Tomato
  • 专注番茄

以上App各有优缺

  • 滴答清单

其实基本都能满足我的需求了,只是我后来有个新需求(PS:有点像产品经理上线前突然新增需求),想要把清单任务的历史耗时导出成csv,后续自定义做图表统计等。但是我没找到这个功能,好像付费也没有。

  • Flat Tomato

功能比滴答简单,也是没有导出

  • 专注番茄

这个app是个纯粹的番茄钟,没有任务清单,而是在一个番茄钟之后可以自己备注内容,而且也没有导出功能

其实在找app之前我也一直在使用emacs的org mode定义我的任务清单,在找了一圈app都不满意后又回到org mode上,于是Google之。才发现原来org mode早就有计时的功能:clock或者timer,再Google导出csv的功能,正好发现github上已有个 org-clock-csv 的插件,可以基于clock的log导出csv表,又一次被emacs+orgmode的强大折服。

到这还没完,今天又想到,我平时还在用logseq记笔记等,而logseq不也是支持org mode的吗,是不是也支持clock的功能,查了下发现logseq在之前的几个版本已经支持了 clock,那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友好了,可惜的是我没有找到导出csv的插件,准备有时间撸一遍他的plugin document自己写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