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pherrrr
lucipherrrr

student

How I miss old memories gone fast


爷爷不能再陪我们走下去了。

今天视频的时候,奶奶一看到我就控制不住的眼眶红了,她说她看不得我。上一次和爷爷视频,爷爷已经说不出话,却看着我哭了。爷爷等了我三个月,却没等到我回家。

童年的记忆,关于爷爷的记忆已经越来越模糊了,我也已经25岁了。

“什么?你还要继续读博士?那还要几年呢?”

“五年。”

爸爸说不要有压力,大不了回国。我要是没学上回国,家人说不定还欢欣鼓舞。就在十八线小城镇和家人朋友过平凡的一生,也是另一种选择。为什么要只身一人来到美国,人对自己的追求真是永远高于一切。我讨厌任何离别,只要好朋友来玩就不想让他们离开。妈妈有的分离恐惧我也会有,我知道我每次回家呆的一周半个月的,一旦妈妈习惯了我的存在,当我再次启程的时候,妈妈都会很难受。

只是就算再来一次,无数次,我都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背上书包离开故乡,离开十三线的小县城,离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哥哥姐姐。这个世界各种各样的壁垒和撕裂,可是我不服,我要去到处看看,我要永远敞开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