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ttt
luciattt

是個不務實的創作者

未命名

(编辑过)
何謂管理?本文是抱怨文

前年某日, 老闆對公司負責營運和數字管理的年輕同事不甚滿意, 在沒有會議,和我對談的時後,隨口問我是否能夠協助這位年輕的主管,幫忙看數字,我想,沒問題啊,我有時間,我也喜歡協助別人,那有什麼關係,就說好,沒問題. 殊不知,這就是個蝦坑.. 老闆的話就像個神秘咒語. 不知哪來的信心,覺得我可以上任他想像中的大位,用一種輕描淡寫的方式騙我上勾。

這對話發生沒過多久,老闆就在公司大會上,對全體員工布達我將會負責4個單位的消息。

蝦…..我什麼時候同意要顧4個部門?

不是只要協助年輕同事嗎?

哭夭

今天,那位可憐只睡3小時的同事告訴我,老闆只是請他幫忙,但殊不知竟然是當專案負責人。

老闆下的咒相當厲害,道行不高就很容易受害⋯⋯前年原來要接受我幫忙的同事,變成我的部署,因為他身心受創嚴重各種壓力症狀上身.個性丕變,腸胃潰爛,老闆頻頻暗示我他需要’休息’。此種休息規避辭退員工要承擔的義務,讓公司的離職率美好,讓管理者心安.是員工難擔大任,不是管理者失職.事實上,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造成這位同事身心狀的元兇,正是會下咒的老闆. 我也不知死活非常天真燃燒生命工作到現在,直到去年身體因壓力出了狀況。工作有需要的時候,每個人都要忍要體諒公司正在成長,但又不想擔職災的惡名.又在用另外一種包裝讓員工覺得無法貢獻就該急流勇退?只能說吃相難看蝦到爆.有腦的應該要遠離這類詐騙集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