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o
Marino

夢想成為瘋子的凡人,IT低級代工白領。 喜自言自語、閱讀、作夢,以及有規律的事。 馬特宇宙檔案館志願研究員

【Marino】我的疫症生存報告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居於香港。

除夕完成一個約定,在台北遠離家人渡過新年。
處於知道疾症將臨的恐懼下享受最後的平靜。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二月初的時候全家在送了兩盒口罩出去後,還有三到四盒,200個左右吧。
一天一個大概能用到四月吧,之後資源大概會穩定一點,我希望啦。

口罩的故事喔……我是沒有太掛心口罩的問題啦,所以沒去排隊留言「兩盒thx」。
幸運的是去台灣的時候口罩帶過去的算多,也沒有要在超商買太多一天三個的口罩。住再久一點的話,在台灣就沒口罩用了。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有,母上是醫護人員,被抽調到隔離病房,看著醫院資源不足的新聞多少會擔心。
今天開始母上也用上租金津貼搬出外面住了,心裡多少有點怪怪的。

Home office 了一段時間,盡可能也不外出,不過對宅宅來說這不算問題。
公司新專案比較少,但還是按步就班的繼續現有專案的維護。
幸好也再沒什麼長遠的外遊計劃,只是期待的幾個節目被取消。但疾症在前,一切都是小事。

衛生習慣更是從隨便一下調升到小潔癖,洗手用消毒酒精,回家把所有電子產品都抹一次,腦中一直要有一套衡量潔淨程度的系統。
SARS的時候還不懂事,現在就知道什麼叫活在恐懼之下了呢。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大概是醫護罷工吧。雖然政府依然故我,被惡勢力抹黑,但他們很努力儘力保護香港人,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不會。
該怎樣過就怎樣過,見一步看一步吧。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1. https://wars.vote4.hk
  2. Telegram channels
  3. 立場新聞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平均半小時吧我想,不可能完全相信啊,從香港政府、中國政府出來的消息可信度先扣70%,網絡上的消息也不能盡信,有沒有可靠來源,證據是否足夠,能隨便看一段文字就全盤信任的才是怪人吧。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和朋友相見的機會少了,聯絡也不一定變多(畢竟人比較孤僻
但算是多了互相關心的機會吧。大概算一種患難見真情,會多問一句「口罩還夠用嗎?」,然後閒聊幾句,這樣。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沒有。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把錯過的相見慢慢補上,然後繼續構建理想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