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願
邱願

願世界和平、地球健康、親友平安、愛人永在。

生活隨筆|一件慌張,一件可愛

我想與你健健康康的看遍世上一切可愛的人事物。

▦ 一件慌張

約莫上上禮拜開始,先生身體似乎就有點不適,我原先沒有太在意,因為日常生活中,先生偶爾就會有些微小的不舒服,但只要睡個飽覺,基本上一兩天就會痊癒,從一條蟲變回一條龍的狀態。上禮拜一,我們還一起去吃了品田牧場,豪邁狂食了一頓,我心滿意足,因為我一般不怎麼吃炸食,體質對於油炸彷彿有很大的排斥力,只能久久吃一次,才不會上火、嘴破或頭疼,所以每次能開心的吃一次炸物,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幸福的事。只是,沒想到先生也沒確切告訴我他肚子有點不適,就陪我去吃了頓大餐,害得他接下來一個禮拜有些痛苦的度過。

上禮拜三左右,他告訴我他肚子脹脹的,都在拉肚子,原以為拉個幾次就會好了,沒想到好幾天不見好轉,人變得疲憊嗜睡,嘴唇蒼白,還有點貧血的狀態,整個人病懨懨的,我才開始緊張起來。自己又驚又慌的開始上網先問谷歌(病急亂投醫?),之所以慌張,是因為我那無緣見面的公公在四年前因罹患大腸癌,經歷了很辛苦的過程後過世了,自此,先生和大姑都會比較警覺自己腸胃的部分。我和先生的心緒都有些波動,先生很快就去腸胃科診所就診,醫生說是腸道有發炎,給他打了針、餵了瀉藥,回來還只能吃白粥,其他都不能吃。先生看著我為他煮的白粥,臉色黯淡,都快哭出來了,他癟著嘴說:「我想和妳去吃義大利麵啊!」我只能安撫安撫他,看著他把一碗粥吃完。

接著一天,午晚餐我一點一點升級,加了一些對腸道好的蔬菜,煮得爛爛的好消化,幸好先生說還挺好吃的,也比較有食慾下口,看他好不容易胖起來的肉又肉眼可見的消瘦下去,實在有些不捨,每餐後又要吞一堆顏色怪異、味道刺鼻的藥,我心裡只希望一切都趕快好起來,還給我健健康康、活潑亂跳的先生吧!

後來,我們討論了一直被我們閒置的婚前檢查。決定在這個禮拜去諮詢一下醫師,最重要的是探測一下先生的糞便潛血篩檢,確保先生與那帶給先生一家夢魘的疾病毫無關係,另外,還要追蹤一下我的子宮肌瘤有沒有變化。順便做個全身健康檢查,讓我們對自己的健康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適度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及飲食方式,畢竟健康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在還未生兒育女之前,我們要先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好迎接之後每一天的挑戰呀!

Photo by Matheus Ferrero on Unsplash

▦ 一件可愛

最近,我和先生偶爾會在家附近的巷子裡散步,記得我小時候都在這些巷子裡,騎著腳踏車繞了一圈又一圈不知疲倦,和鄰居小朋友們在這裡跑來跑去,玩躲貓貓、鬼抓人。這裡還有個神祕的地方,是一些房子與房子背對背而留下的一些小通道,晚上時漆黑一片很是嚇人,所以會有膽大的大哥哥們說要進去冒險,身為膽小一族的我,就只敢躲在外面偷看。而如今,這些黑暗神秘通道,已不再有孩子躍躍欲試的去冒險了,反倒成為這些巷子的流浪貓專屬通道。

我一直知道家附近有不少的流浪貓,我的媽媽對牠們又愛又恨,因為牠們雖然可愛,但偶爾跑到我家門外,撒尿在爸媽置於外頭的資料和東西,或者在夜晚時,一聲聲的哀切喊叫或者打架,都會讓媽媽很頭痛。家附近的鄰居有些對流浪貓很感冒,有些則較於友善,我想這蠻正常的,畢竟人都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了,貓更當然如此了吧。(雖然牠們天生長得可愛)

有天,我和先生照常去散步,在路上遇到一隻似乎已經在那個角落很久的虎斑貓,我們經過時,牠突然喵喵叫的走向我們,我們有點慌張,因為對貓毫無了解,深怕牠是不高興,覺得我們影響了牠,要把我們趕走,正當猶豫著要不要趕快走時,突然身後有個阿伯騎腳踏車過來,停在了附近的他家,他一下車,虎斑貓就快步走向他,更綿密的發出喵喵連叫,然後瘋狂的磨蹭阿伯的腳,阿伯也熟練的回蹭牠、撫摸牠。阿伯看了我們一眼,慈祥和善的說這隻貓很親人也很黏人,會一直撒嬌,萌的這附近幾家都甘願讓牠自由穿梭、肆意存在,尤其這裡有家阿公白天都會坐在門口乘涼、看手機之類的,虎斑貓就會時常在阿公腳邊跟他玩,他們感情應當是最好的,阿公一個聲響,虎斑貓就會從遠處飛奔而去。

阿伯說我們也可以跟牠玩,就進家門去了,留下默默的我和先生,眼神貪婪的盯著虎斑貓,希望也能和牠親近親近。沒想到下一秒,小斑(我們後來擅自給牠取的名)就翹高尾巴,直直的走向我們,用頭來回蹭先生的腳,翹高的尾巴也不斷掃著先生的腿,先生很冷靜,但我知道他的內心在爆炸,爆開了一堆甜蜜,甜得他動彈不得。後來小斑也過來蹭我,我有點緊張,因為第一次被貓這樣蹭,感覺好奇妙又喜悅,我起了雞皮疙瘩,覺得小斑的毛蹭著我的皮膚有些敏感,但實在很歡喜。

雖然我和先生都沒東西可以給小斑吃,牠從一開始來回蹭我們,也接納我們摸摸牠,偶爾牠還會躺下,打開四肢讓我們看牠超級可愛的肚皮,然後俏皮的翻個滾,但許是我們沒食物可以給牠吃,又或者我們不擅討好牠,牠漸漸有點失去興致,不再這麼勤奮的動作。我們想著也是時候跟牠告別了,便離開了那裡。

回程路上,先生說之後要不要帶點東西給牠吃,看牠會不會有不同的反應,我沒有反對,只是隱隱擔心也煩惱,不知道餵食流浪貓到底是好是壞,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想,但給牠們吃點小食物應是不打緊吧。接著,先生就沉默了,我感覺有些不對勁,細細思量後,覺得他一定是被貓咪給爆擊了,還在回味小斑帶給他的美好,他好像倏地充滿了父愛,像要對小斑千好萬好一般。我偷偷笑著,他發現後有些羞赧,不敢承認自己的少男心兼老父心突然爆發,真是可愛極了,小斑是,我的先生也是呢。

畫質不好的小斑背影

"I believe that the greatest gift you can give your family and the world is a healthy you."                                                                                                
                                                  -Joyce Meyer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給我鼓勵。

點擊此處,可以贊助我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