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願
邱願

願世界和平、地球健康、親友平安、愛人永在。

練習一 |空落

在那幾年裡,每當去到國外,總會搜集各式各樣的明信片,找間滿意的咖啡館,坐上一下午。桌面上擺滿明信片,不覺浪費地一張一張一字一句寫下所感,信尾稍上祝福,最後落下姓名。我滿足於把一整疊明信片一起投入郵筒的瞬間,也喜歡在把明信片交給國外的郵務人員時,臉上那放鬆的表情。我曾如此熱衷。不在乎收件人的反應,只忠於寄件人的恣意。

我是不懂精簡的人。字句總是滿載,紙總是缺少。我要鉅細彌遺地告訴你,不讓你錯過我的絲毫情緒,我願意用最大的力氣,去刪減消彌我們之間的空間,即便時間在流逝,但我可以在你眼前上映如臨現場的浪漫。那樣不計付出的狂妄是我青春最後的艷火。

青春遠去,我的熱情手足無措,不自然的怪異襲上我,我的字句開始陷落,話語化作輕雁,輕輕劃過不留痕跡,我開始消落自己的存在,我從爆裂歸於虛無的布幕之後,焚為一屢魂煙,很少很少會被記起。

我想念過往的煙花璀璨,不知痛的迸發,以及永遠也不知疲倦地追逐,好像所有的艱困都將鋪為我的紅地毯。不曾想過於猖狂的想像,如同泡泡般一戳即破,我驀然回首,才驚覺留在原處的只有自己,我以為的邁進,都過於渺小與虛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