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失敗是理所當然,這樣想你的人生會好過很多! #突破心理盲點

很多人說不要害怕失敗, 要共處,不要把它想成「可怕的事」,而是一件「好事」

「不要犯錯」

從小被不同的人教導「不要犯錯」,被父母要不然被打﹑被老師要不然不及格就不能升班﹑被年長一輩的親戚要不然跟你父母說。但是!明明每件事都有可能失敗,沒有人能擔保一定成功。因為除了你自己,還有無數的外在因素。而且教導你的那些人也不見得從來沒失敗過

失敗本身在每件事上一定存在,但它是有存在價值

失敗它在每件事情都存在一定的機會率,我們只能在控制範圍內「減少」失敗,但失敗是依然存在


而失敗有它的價值之處,當一件事的小失敗,你會思考「怎樣」才可以下一次小成功,每一個小失敗再學習,會讓你變得更好。會思考你的問題在哪裡?是你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下次要怎樣應對才不會像這次的感受?

這些「自省」都因為「失敗」帶你去思考,找方法去改善。如果沒有失敗,你不會知道有問題,不會自省,自以為自己很好的過日子,你可能不會改善,也沒有理由向前走,就這樣原地踏步,就沒辦法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失敗是變好的必需品,你害怕的不是失敗,是它帶來的負情緒

相反來說,它是你變好「必需品」,既然你想變好,它是一定的需要!那你就不用害怕它,因為它會讓你更好,其實你害怕的是它帶給你無法預料的事情,可能會被人取笑﹑會因為跟期望有落差而難過﹑會痛﹑會受傷﹑會哭等各種負面情緒,有些什至衝擊力大到讓你的靈魂震出身體只能遠遠看著你的身體無感地「過日子」

不是不要失敗,而是如何減低負情緒

如果它是必需品,「如何減低機會率」「如何減低巨大的衝擊力」才是我們更需要去學習,因為沒有人想要承受那種巨大痛楚

承受失敗的耐力是可以提升,你就會愈少時間痛苦

人類的所有都可以提升,小時候說成年後近視不會加深(每一年都在加深)﹑小時候說成年後不會長高(每天拉筋的那段時間,每個人都問我又長高呢)﹑你的體能在每次的訓練都覺得受不了(過了一段時間,你覺得沒什麼感覺)。不要小看人類,你的壓力承受感力﹑你的反應﹑你抵受事情的衝擊力,等等,都可以從剛開始很辛苦﹑很累﹑快受不了,過了一陣孕同樣的事情變得輕鬆自在,因為你的能力在那個時候變強了


只有接受「失敗是件很正常不過的事」,你就不會害怕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