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學舞6年,這3個月快速進步的關鍵

剛學跳舞的時候,沒有IG﹑FB,只靠耳聞。也沒有現在有BEGINNER CLASS﹑基礎班什麼的,如果學基礎只有大學DANCE SO舞蹈社才有人教,我們一開始沒有人教基礎,每一堂上INTRO都不知道在做什麼﹑學了什麼,只知道自己跳得很醜,上完只想「我是不是沒天分」差點要放棄,也不知道應該怎樣開始

經過幾年踫牆的階段,嘗過基礎班的甜頭後,我就很相信練好基本功的好處—會讓你之後火箭般的進步!

#上基礎班

當然是我一開始說的基礎班!如果是完全新手的話,我建議上EDF的新手COURSE (我是2019-2021年上的) 它是真的從ISOLATION一步步教上去的,比起STUDIO的BEGINNER CLASS再簡易

- 香港哪裡可以上跳舞新手基礎班呢? - @ 迷小姐 ‧ 新手.跳舞日記 . 心理學 :: 痞客邦 :: (pixnet.net)

後來上INFINITY DANCE STUDIO的YIU SIR,如果你有基本的基礎上再學會更好,學到更多偏HIPOHP的動作組合(但我覺得也對JAZZFUNK很有用)﹑身體協調﹑UP DOWN BEAT運用﹑轉換重心﹑腳步靈活,等等,大大提高!

Schedule Appointment with Infinity Dance Studio (as.me) (現在可以上網預約課堂)

另外,UNDER 10的TUNG LOC,能在你有基本的基礎上訓練動作框架高低﹑動作力度變化,也是個很好的訓練課

@under10_studio •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練習

把上課學到而你做不到的動作帶下課,回家練習,練習動作軌跡去做對位置用對位置﹑速度由慢到加快﹑力度嘗試平均重拍,目的是練到有身體記憶,一個個把動作屬於你,一年下來就會學到很多,也就是進步了!

#預習

在上新的老師或者新風格的老師,我會在IG看過他/她的最新跳舞風格﹐找他/她的動作特點,減少一些不熟悉的地方,好讓腦袋到時候有更多空間去學習。就像以前學校上課,有些同學會在上課前先預習下一課老師會教的章節,到了上課的時候,因為你都讀過,有記憶,加上老師的講解會更明白意思,更快吸收內容,而不是「在上課時老師講解的時候才看文字」一樣!

用上這3樣,讓我短短3個月進步了很多!縱使被挑出來跳舞的機率愈來愈高,但我依然持續上基礎班,因為學的東西多的呢!每星期都不停取捨要學開心還是學習
不管,最重要的是「學到又開心」!讓你的人生更發亮!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