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無奇小天才
平平無奇小天才

love life love Jerry

(2024年最強防護)甲狀腺症狀自我檢查方法?專業檢查及日常防護!

不少年輕人也會患上甲狀腺癌,這種癌症和多種因素有關,有基因因素、內分泌因素和飲食因素等。比如家族中有人患上甲狀腺癌,那麼,直系親屬患上該癌症的風險就會更高;如果攝入碘過量或者攝入不足,也會增加該癌症風險。下麵為大家講講甲狀腺自我檢查最準確?怎麼預防甲狀腺癌?

 

甲狀腺自我檢查最準確?

吞咽口水,上下移動的部位就是甲狀腺,用手摸甲狀腺兩側,看它是否腫大,兩側是否對稱,是否存在結節,周圍是否有淋巴結腫大等。如果發現甲狀腺有異常,要及時檢查。甲狀腺有異常不一定就是甲狀腺癌,有可能是功能性甲狀腺腺瘤,甲亢,甲狀腺炎,不過,這些甲狀腺疾病會增加甲狀腺癌風險。

 

怎麼預防甲狀腺癌?

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要規律作息,熬夜是增加甲狀腺癌的重要因素;保持健康飲食習慣,比如避免食用過於辛辣或刺激的食物;適當運動,提高身體抵抗力;戒煙戒酒,煙酒當中含有尼古丁和乙醇等有害物質,可能會影響機體代謝功能,導致甲狀腺和肝臟功能受到影響;保持良好的興趣,過分焦慮抑鬱會增加甲狀腺癌風險。

 

定期體檢篩查甲狀腺癌:通過體檢去篩查甲狀腺癌也很重要。現在很多人會去香港做體檢,如果擔心有甲狀腺癌風險,可以去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做一個甲狀腺癌預防體檢,其包含了甲狀腺血液檢測( 促甲狀腺素、游離甲狀腺素、游離亞甲狀腺素) 和甲狀腺超聲波檢查。獲得體檢報告之後,還能得到醫生報告講解服務。

 

甲狀腺自我檢查最準確?怎麼預防甲狀腺癌?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簡單自檢甲狀腺,如果發現異常,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另外,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降低甲狀腺癌風險。同時,如果存在高風險因素,定期體檢,篩查甲狀腺癌也很有必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