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但世界太大了。

(编辑过)
我思念你。

過度的抑制讓我變得沈默。沈默過那個本來的我。

我感到悲傷。我嘗試找回之前的記憶,嘗試找回那個時刻以前的我。我是怎樣同你互動的?我怎樣開啟話題,怎樣以一種輕鬆、自然的語氣回應?……我可以向兩個月前的我請教嗎?

我像是失憶或者退化,我失去了舒展的能力。我的心蜷成一團,我不熨平它就無法入睡。

我思念你,但世界太大了。

你的世界好大,閃爍其中的光點那麼多。而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只是你無數喜歡的聽眾之一。你把有趣的事情講給我聽、講給你朋友聽、講給你ig follower聽……都是一樣的。我不能單憑自己的嚮往就加添我們之間的連結。

而我的世界太容易被我的思緒填滿。我看著我們之間的差別,不能接納自己像是一個社會刻板印象中的女人一樣:情緒化、浪漫化、愛情大過天。短視、糾結、反覆猶疑。而你,你像是一個社會刻板印象中的男人那樣:理性、克制、豐富、看重個人成長與未來規劃。

我總是很容易愛人。而我總是很容易把愛放大,讓對你的思緒佔據我的心。可有誰不想做一個在軌道上的、好好收納自己的、理性克制的人呢?我不想要任憑你佔據我的世界,況且我清楚我只是你大大的世界中的一小部分。我想,你一定也不會喜歡這樣demanding的愛人吧?

我的未來即將在我眼前展開了,我還在抵觸什麼?這麼久了,我為什麼還是不能好好長大呢?


從一個綿長而真實的夢境中起身時,我總是感到說不出的失落。夢裡的我總是更加鬆弛。有時,我可以不加躲閃地直視你的眼睛。有時,我更大膽一點,衝動下對你說出我的心意。有時,旁人替我表白,而我絕望又認命地等待你的回應。

聽著你的腳步聲與笑聲經過我的門前,我沒有打開門。我想你這樣度過這個時刻很好:有朋友討論有趣的問題、開心的、笑著的。我想我這樣度過這個時刻也很好:練習把自己縮小、練習好好地待在軌道上、練習專注。

在考試前最後一次可能見到你的地方,我沒有去找你。我想那就這樣吧,反正未來,我有我的、你有你的,方向。我總要習慣見不到你的日子吧?

但我好想念你。我是那麼需要你輕快的能量。我好自私,仿佛把你當作電源一樣,在需要你的時候渴望你。而你根本不會需要我啊。那麼我究竟為什麼有資格單憑我的嚮往去見你呢。

但無論如何,時間總會過去。在我們下一次相見之前,祝福你快樂,親愛的小朋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