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花
永恆的花

原創故事, 為愛而生。 #小說 #散文 #心情 #寫作 #文學 #創作 #人生 #詩

我明白你會來,所以我在等。

2023.2.16

凌晨三點。

約好了每週三、四他都要打給我,今晚他又神隱。

我傳了七八條訊息又收回, 等到凌晨四點睡不著, 心想著他肯定是又握著手機累到睡著了。

我擬著該怎麼跟他講這件事的草稿, 結果四點零一分, 他的訊息彈出來

我已讀。

凌晨五點他居然打來, 我立馬從房間跑到客廳接起來。

淚水在眼眶打轉。

我說:「你瘋啦?打給我,不休息。」

他用很奶很溫柔又迷糊的聲音說:「我看到妳已讀了,然後我又不小心⋯睡著了,才發現已經凌晨四五點了,對不起嘛⋯⋯」

他的解釋跟道歉,我聽了忍不住哭出來。

「你明天晚上要回台北嗎?」我忍著淚水問。

「對,沒意外的話。」他說得有些不自在,我們都知道那代表什麼。

我哽咽地說:「我知道你有多辛苦,所以我很心疼你,但我又很想要你打電話給我,因為如果這兩天沒有,一別又是下禮拜了⋯⋯。」

「所以我很矛盾,但每一次我聽到你累到睡著我都很心疼。」

「幹嘛哭啦,哭什麼。」他語帶寵溺地說。

「我第一次心疼人到哭欸,你是什麼小動物嗎⋯⋯」我一邊擦眼淚。

「不是,妳其實是在生氣。」他說,他這麼認為,但他仍選擇包容我的情緒。

「只要是你我都喜歡。」我甜甜地說。

「我好想妳⋯⋯」他疲倦、溫柔又撒嬌地說。

「想我什麼?」我笑著問。

「好想要妳在我身邊。」他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說了。

「妳明天晚上有上班嗎?」他接著問。

「沒有。」「那我明天上高鐵之前打給妳。」「好。」

我們互道了晚安,掛上電話。


我想我的眼淚除了心疼還有感動跟生氣吧, 太多複雜的情緒了。

我深愛的人也如此呵護著我, 重視我的心情, 那就足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