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花
永恆的花

原創故事, 為愛而生。 #小說 #散文 #心情 #寫作 #文學 #創作 #人生 #詩

愛情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编辑过)

2023.2.1

早上十點。

早上的我睡不著, 做了一件瘋狂的事。

我想到謝忻跟阿翔新聞上的照片, 為什麼會這麼清楚? 又想到華燈初上裡蘇媽媽跟江瀚的照片, 以及美劇絕命律師。

我突然萌生出一個念頭, 在網上輸入了「徵信社」三個字, 後面隨即跳出連帶關鍵字: 免費的24小時專線。

幾秒後, 接電話的男人聲音冷淡又低沉。

他問了我的所在地區後, 便請負責北部的小姐回撥給我。

我內心害怕, 聲音在顫抖, 但電話那頭的姊姊聲音非常溫柔、耐心傾聽。

我騙姊姊說, 我是在跟他交往之後, 才知道他們已經在一起五年還同居。

「我想要在我們約會的時候請人拍照、再將照片寄給她, 然後讓她看見, 也把照片讓她在南部的父母看見, 因為男方都會陪她回去見家人, 我想這樣他們應該就沒辦法繼續了吧。」

我知道這個想法既變態又扭曲, 但我愛這個男人, 同時也恨這個男人。

姊姊說:「約會最好要拍攝兩到三次, 你們進出旅館的照片, 還有吃飯、在路邊親吻、抱、餵食、等親密舉動, 越多越好。否則如果只有拍到進出旅館, 他就可以狡辯成妳是砲友, 而不是戀愛關係。」

「當然, 如果最後妳的想法改變了, 或是他對妳不利, 我們也可以找黑衣人堵他, 讓他

到哪裡都沒工作。」我震驚不已。

姊姊還說:「妳知道嗎, 只要有錢, 甚至殺人都能做到。」

這實在是駭人聽聞, 我瞬間嚇傻了。

姊姊說她不會傳訊息給我, 我有任何想法、甚至是更好的主意都可以傳訊息給她, 一切都不急。他們徵信社雇用的大多是退休的警員(原來絕命律師演的都是真的)。


這是一通惡魔的電話。


我想起張愛玲有句名言:「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而此刻我的愛情亦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