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清明

文筆不太好,努力精進中。

就算是小丑,也有吃巧克力的權利吧?

因為看不清自己,所以成了取悅眾人的小丑,但就算如此,我也能在這迷惘的每一天,吃一顆巧克力,擁有片刻的幸福。

我是有點自卑的人,常常炫耀自己,藉此獲得自我滿足感,卻只是愈發空虛。

就這麼迷惘的過了一天又一天,我總是思索著

「我做錯了甚麼?」

或許是以前常常告誡自己不可驕縱的緣故,我變得追求完美,於是漸漸的我成了他人口中「完美」的魁儡。

就這樣,我成了取悅他人的小丑,我的一舉一動都是「為了他人」,如果做了不符合他們口中完美的舉動,便會很有負罪感,我的人生變得不像我的人生了。

改變小丑的巧克力

小丑就像奴隸一樣,為了取悅人們可以捨棄一切,換來的卻是短暫的自我滿足,以及無盡的空虛。

直到有一天,他吃了一塊巧克力,甜蜜的滋味在口中擴散,成了一把鑰匙,將心中積了厚厚一層灰的記憶,打開了。

於是他想起,這個世界並非不待見他,而是他自顧自的漏看了那些美好的事。

誰說這個世界不美麗?

誰說小丑無法出頭天?

今天,我仍身為一位小丑,一邊吃巧克力,一邊在這爛透了的世界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