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
一凡

掙扎不止人的矛盾日常 想到什麼寫什麼 文學|日常思考|韓國娛樂| 郵輪旅遊的小小vlog👇 https://linktr.ee/yifannnn

生活隨筆|你不需要捨棄你的熱愛

成功的人不是不會哭,而是邊跑邊哭

嗨大家,我一凡

前幾天,我回到母校去幫學弟妹們驗收,
與學長姐一起聊了許多,也交換了成為學長姐後常常感受到的無力感,
我們像以前一樣,圍了個圈,開始吐露心中的所有委屈和不快,
或許是我有了更多帶學弟妹的經驗,
聽完江學長的心情後我留了這一段話給他:

親愛的江

你已經很棒了,我很能理解幫很多忙卻可能會被認為管太多的處境,也很能體會你的低落。
感受到你剛剛圍圈快哭快哭的情緒,真的好心疼你,畢竟在我心裡,
你是那麼認真努力又有熱忱的人,好想為你抱不平,跟他們說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你😡

但親愛的江,我們可以熱愛一件事,熱愛一群人,
可是就像你剛剛說的,我們可能是因為與熱愛的人一起努力向前,
才成就我們熱愛一件事,所以本質,還是我們熱愛那群一起做這件事的人。

就像我熱愛我的社研、遴選、應中系會一樣,
是這群我身邊的人,才讓我很努力去完成每件事。
所以親愛的江,
你不需要捨棄你的熱愛,或許我們可以試著拉開一點距離,
讓他保持那個在我們心中美好的樣子,這也可以讓自己仍然保持熱忱,並且更好過一些。

親愛的江,你已經足夠努力了,好好看看自己,抱抱自己吧❤️

我們都愛你。


願所有抱持熱忱的人被溫柔對待,繼續熱愛你所鍾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