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
一凡

掙扎不止人的矛盾日常 想到什麼寫什麼 文學|日常思考|韓國娛樂| 郵輪旅遊的小小vlog👇 https://linktr.ee/yifannnn

心情隨筆|焦慮迷惘,你也是嗎?

你也會迷失在生活中嗎?又或許,是迷失在自己的靈魂裡呢?

嗨,我一凡

或許是年紀尚輕的緣故,我一直對未來充滿不安和焦慮,畢業到現在接近一年,
我在離別、搬回家鄉、家鄉內搬遷、換工作......等等雜事之間流離失所。

在第一篇文章中說過,我是社恐類活潑開朗型人格,而MBTI以及自我認知也告訴我,我是內向的人格,內向型的人療癒自己的方式是與自己獨處,但最近這一年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好像沒有以前快樂,也越來越少在正在做的事情中找到樂趣了。

我上一份工作是候選人的助選員(就是助理,澄清一下,我沒有政治立場),
可能是因為助理會接觸到很多的民眾,聽到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做很多不一樣的冒險,所以我可以在這之中找到一些成就感和快樂,就算是沒有放假的颱風天淋著大雨和同事一起跑活動我也甘之如飴,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待完選舉期就離職回了家鄉,現在雖然回到家鄉,但真的好像每天都在名為辦公室的監獄裡浪費青春,不確定自己現在做的事情適不適合做一輩子,只知道,這件事我很擅長,也可以做好。

趁著228連假出遊,向朋友訴說過我的迷惘,他們建議可以搬離開家,更可以離職去找喜歡做的事,但你們知道嗎?內向人好害怕自己做的決定會讓其他人失望,更怕被議論,也有些大人說,畢業以後就要認命,可是,我才不想認命。

總覺得過一陣子就有勇氣去追逐想過的日子了,可惜一陣子一陣子地過,我還在唯諾害怕的迴圈中周而復始。

每天都是痛苦的等待時間過去,更衍生出了像是「除了錢,人為什麼要工作?」、「好像活到22歲就已經很值得了」、「要怎樣才可以很勇敢?」諸如此類的思考,但我打不破世界運行的規則,找到真理真相原因又如何?

好吧,這篇文章沒有什麼重點,也許有些人看完會認為我在無病呻吟,會覺得衣食不缺的我已經很好了,我想說,精神的匱乏,遠比物質缺乏來得更折磨更痛苦。

我是焦慮迷惘的膽小鬼,把我的靈魂送給了浪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