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24)

上上週帶媽媽吃完大餐後,突然感覺口腔,舌頭怪怪的,有一種火氣大嘴要破的前兆。上上個週末,舌尖下方的部分開始痛,出現傷口。不過自從開始固定吃B群後,火氣大嘴破的狀況已經改善一些,所以覺得大概就跟往常嘴破一樣吧,擦點藥三四天就會痊癒。

沒想到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因為傷口在舌尖附近,一開始發炎,我整個生活都受影響。頭幾天的晚上,因為舌頭腫無法將它安放在在嘴裡,我睡覺不停地在流口水,半夜還會被傷口痛醒。接下來整個星期,天氣冷卻完全無法吃過燙的食物,整個食慾不振;甚至連開口說話都有痛不欲生之感,出門辦公事都要先打好一篇講稿,省得當場說不出話來無法跟別人溝通。

舌頭痛成這地步,連自行擦藥都不見起色,甚至開始牙痛,讓我開始疑神疑鬼,擔憂會不會是什麼病變,會不會是癌症前兆?於是鼓起勇氣掛了耳鼻喉科,準備去面對現實。

進入診間,那位看來還很年輕的醫生拿著一根診療棒在我嘴裡翻來翻去,接著語氣輕鬆地說,通常這種傷口應該不需要來看醫生。但還是幫我開了抗生素止痛藥。聽了醫生講的話,有點放鬆又有點尷尬,好像是我太神經緊張了,但問題是,醫生啊,我真的是痛到無法正常生活了啊……。

於是,吃了一星期的抗生素止痛藥,到了今天早上,我才可以放心地說,舌頭的傷口完全復元了。而這次的小病痛讓我徹底感受到,以往覺得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對於某些身體不適的人而言,卻彌足珍貴。

所以,當我可以放心咬下一口食物,正常咀嚼並滑入喉嚨時,居然充滿了幸福感。感謝主,感謝醫生,感謝這段時間承受我的情緒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