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River

關於我 在嚴肅與狂亂中,遊走 在正經與脫序中,探尋 在順從與叛逆中,剝落 從生到死的過程,體驗 喜歡電影、閱讀、音樂、跳舞、冥想、爬爬小山、 也喜歡書寫~~關於生活、愛與感動的小故事。

人我小劇場

(编辑过)
當犧牲、忍耐與努力工作成為眾人口中的美德,甚至被認為理所當然時......

前天,發生一個小小車禍,於是,只能靜靜坐著,看著窗前的綠葉和陰霾的天空,聽著寂靜的雨聲!偶而起來走動、做做家事。


在這短短一天內,我看到自己就像母親、嫂嫂、弟媳、以及許多女性友人一樣。即便身體受傷、不舒服了,還是會咬緊牙、忍著痛,為別人著想、照顧他們,忽略自己需要休息。


這個發現真是非同小可!因為自己一向逞強、勉強、好強,似乎不如此,就無法彰顯自身的存在與價值。外表的安靜只是壓抑與忍耐的假象,那是自己的選擇,怨不得別人袖手旁觀、不幫忙、不體貼。如果我們習慣獨自承受,潛意識卻又期待別人主動幫忙,這樣的「假設」與「錯誤期待」就會醞釀成一齣小劇場,自編、自導、自演、自憐、自傷、到爭吵、憤怒、埋怨他人;內在的拉扯與失衡,衍化成外在的衝突和災難!

 

原來真相是:我們和自己的心很遙遠!阻礙自己、搞死自己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們和別人的關係,其實就是我們和自己的關係!


許多堅持與努力或許以前是需要的,因為那讓我們圓熟、成長、有力量、獲得支持和讚美。但此刻若已沒有必要,卻還不願改變、放手、信任別人,或許該問問自己「為何如此堅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