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雪堂
醉雪堂

經歷生命的嚴寒後才會了解春暖的珍貴,一個希望用詩、文章還有影片來分享生命美感的大叔。

Matters追劇指南 | 日劇”輪到你了”( あなたの番です)

如果你喜歡懸疑劇,你絕對不要錯過這齣日劇。許多的懸疑劇在我眼裡往往都不合格,不是劇情不合理,就是看不到幾集就知道結果是什麼或是兇手是誰。但是這齣戲會讓你不到最後不知道結果,情節鋪陳也會扣人心弦,不會有突兀....


我自己覺得是一個推理能力還不算太差的人,許多的懸疑劇在我眼裡往往都不合格,不是劇情不合理,就是看不到幾集就知道結果是什麼或是兇手是誰。不過在一個因緣巧合的情況下,老婆的朋友介紹了一齣日劇”輪到你了”,說是十分精采,懸疑的劇情讓你不到最後猜不到是誰。本來我還不相信,想說以我過往的經驗,很多人說懸疑難猜的劇情,看了之後都覺得很腦殘,沒想到看了第一集後,就開始一段瘋狂的追戲人生…..。

       “輪到你了”在2019年4月14日於日本電視台周日連續劇時段播出。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挑選的日期,4月14日和死亡開始好像有點諧音(純粹作者自己胡想)。這是由秋元康企劃、原田知世及田中圭擔任男女主角,起初因為「推理劇撐不了兩季的長度」、「主要角色超過30人恐怕難以理解」、「每一集都有殺人事件不適合在星期日播出」等原因而被許多人看衰,但沒想到播出後卻成為當年度最成功的作品之一。除了奪得推特世界趨勢榜NO.1之外,也創下NTV黃金時段連續劇的推特追蹤者數第一及Instagram追蹤者數第一的紀錄。

          故事的內容主要是描述相差十五歲的新婚夫妻手塚翔太(田中圭飾)與菜奈(原田知世飾),搬進剛買下的公寓後,碰到一大推奇奇怪怪的鄰居,在住民大會上開始了交換殺人遊戲,本以為只是好玩,不具名的寫下自己希望被殺掉的人,當成是遊戲,結果卻真的變成了一連串死亡殺人的開始,男女主角身陷其中….

       本齣戲與一般的推理單元劇不同,主要角色多達30人,「每一集都有人死掉」、「每個人都是嫌犯」、「每一集嫌犯都不同」是這部日劇的一大賣點。整個劇情發展相當扣人心弦,不過也有點複雜,充滿無數的伏筆,每一集也都有超乎預料的震驚結尾,如果自己覺得理解和推理能力較差的可以約人一起看,還有太膽小的人也建議找伴!喜歡看懸疑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片…(不能再劇透了,不然就沒有懸疑了)


你的贊助是對我創作的鼓勵

贊助連結:https://liker.land/lopalo6688/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