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人生最困惑的事

大乘還是小乘

  從小不管是教育還是家庭上,都要讓我們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品德教育的展現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好像已經逐漸拋棄,自己的良知在做這些事情,無中生有之事,媒體亂象,帶風向,社會彌漫一種,讓人絕望的風氣。

  而這些可以歸因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種種挫折和壓力,例如學業、工作、家庭等等。這些挫折和壓力可能會對個人的情緒和行為產生負面影響,消沉、自卑、焦慮、憂鬱和情緒不穩定等。這些問題可能會影響到思維和行為方式,讓自己更加自我保護和自我中心。

  其次,社會和文化背景也會對人們的價值觀產生影響。在台灣社會和文化背景下,個人成功和競爭可能被視為最重要的價值,而善良和同理心可能被忽視。長時間生活在這樣的文化環境中,就可能會開始失去對善良和同理心的重視。一代一代的教育傳承,是否會造成更多難以挽回的環境。

  另外人們在成長過程中也許會受到不同的影響,包括家庭教育、朋友和同事的影響,以及媒體和社交平台的影響。如果這些影響導致一個人開始覺得其他事情有價值而不是善良和同理心,他們可能會開始放棄這些原則。

  現今的台灣社會真心覺得變化很大,這些社會發生的紛紛擾擾,我們真的能夠改變這個社會嗎?

自我改變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從自我省思,評估自己的價值觀和行為方式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回歸到初心,不求整個社會的改變,但先求自我的改變,影響他人,拓展出網脈,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改變甚麼,但不自己改變,那也只是故步自封。

  

  最後,有時候正念的影響力,真的沒辦法讓我一直保持,真的只想罵

  幹這個社會有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