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
Alina

露營的樂趣~永茂1

心靈放鬆、心曠神怡

露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但我甘之如飴😊

我弟弟非常熱愛露營,幾乎一個月會有1-2次的露營,有時候也會車露,所以我也跟了好幾次。因為有弟弟帶領,真的輕鬆許多,對於找露營區、整理裝備、三餐食材等等,我只要聽令行事就好,不需要傷腦筋😄

某天心血來潮,跟老公說我們也去露營,沒想到老公竟一口答應。趁老公還沒反悔,我趕快跟孩子們喬日期。

我跟孩子們分頭上網找露營區,殊不知營區是如此熱門,幾乎都滿位。後來搜尋到位於新竹北埔的永茂森林露營區,裡面有民宿、露營區、露營區的小木屋,於是我們就訂了露營區小木屋。

永茂森林山莊


睡5個人也沒問題

有這種小木屋再好不過了,而且園主說園區內有雨棚,意思是帳篷、客廳帳都不用帶了,耶!這樣就不怕車子載不了了。

露營對我來說,就像小搬家一樣,日常用品、三餐伙食、鍋碗瓢盆、床墊棉被、拉拉雜雜,都要一樣樣逐筆列出,而且一週前開始規劃準備,深怕沒帶齊全。

一早5點半起床,全家人火速行動,把所有裝備搬上車,我們一直塞一直疊,東西真的爆多,真奇怪,已經少了帳篷跟客廳帳怎麼還這麼多,連車內腳邊都放滿了,身上還得抱著自己的背包,真的不誇張😓。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新竹北埔了。我們到老街逛逛,或許還太早,店家幾乎還沒有營業。我們一家人一大早漫步在老街上,沒有車水馬龍,沒有人來人往,迎著初上的朝陽好愜意。眼尖的兒子,看到前方有攤賣他最愛的紅豆餅,我立馬買了2個讓他嘗鮮,看他滿足的神情,我更開心🥳

露營區的園主沒有規定我們進場時間,不過看看時間也太早,於是我們就到附近的猴洞步道一線天走走。車子停在受北宮旁停車場,旁邊有條步道,沿著走大約半小時就到巨石一線天,這是條親民的路線,綠樹盎然,空氣清新。


猴洞步道一線天

該是前往露營區了,大約開10幾分鐘的路程就會到永茂,因為第一次來,在訂位前也是估狗很多相關資訊,深怕山路崎嶇或是陡坡不好會車。呼!終於抵達,產業道路不錯很平坦。我們車子就停在小木屋前,放眼望去營區場地寬敞,其他像清洗的水槽、廁所、淋浴間都很乾淨。

永茂森林山莊擁有16公頃的山林,園主已高齡90歲了,當他66歲時由於身體狀況不佳,毅然決然引退,耗資購入這遍山林,改種肖楠樹,自己親力親為整修照顧,才有如今的森林,身體也因此硬朗起來。雖已高齡,但完全看不出來,還開著車在園區內巡視,真的是老當益壯👍

該是午餐時刻了,輕便爐、鍋碗瓢盆、食材傾囊而出,在山林間炊事特別新鮮,手忙腳亂中配上清涼的山風,煮出來的菜餚也格外美味。


四菜一湯

臭臭鍋、乾煎鮭魚、炒花椰菜、炒龍鬚菜,這些菜,白飯扒了好幾碗,每次衝動的進食後,就是悔不當初,真是太飽了!希望那臭臭鍋,別擾亂了山林間的昆蟲、小動物的味蕾,哈哈😄

吃飽喝足,慵懶的或坐或躺,放肆的享受美好的山景,孩子們在一旁聽音樂、聊天,老公泡茶、美味甜點相送,真是幸福的時刻。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