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確診印象

該來的總是會來,輪到我們了,記錄一下這次的心情~

記錄一下這次的經驗還有心情。

覺得自己還算幸運,一直到現在才確診,撐過了防疫規定嚴格的時候,不用關很久,又可以線上看診。

而且我們四月初要出國玩,這個時間點確診,到時候可以安心出國XD

從生病到現在,雖然身體真的不太舒服,但心情都還算平安,沒什麼焦慮感,只有中間差點吸不到氣時緊張了一下下。


不想打流水帳,大概整理一下。

先生先陽性,我是有症狀(發燒、喉嚨不舒服)之後隔了兩天才篩出來,最不舒服的是篩出來前一天,那天發燒、喉嚨痛、頭痛,而且痰很多很濃,就是那些痰差點害我無法呼吸。

篩出陽性那天之後反而漸漸退燒,燒退了整個人就輕鬆了,但喉嚨越來越痛,也開始咳嗽。

過兩天開始鼻塞,但我本來就是過敏人,一開始不確定鼻塞是過敏造成的,還是covid害的,但當我開始聞不到味道時,我很確定是covid的鍋。

一開始是洗澡時發現沐浴乳要離很近才聞得到味道,隔天完全聞不到了,為了確認這件事,我還把裝咖啡豆的罐子打開來,理論上要很濃郁的味道完全聞不到。

曾經聽人說喪失味覺吃東西像吃土,那我算幸運,我只有嗅覺出問題,酸甜苦辣還是嚐得出來,只是吃什麼都像嚴重鼻塞時吃東西,完全沒味道。

度過了人生中最清新的幾天XD(我的嗅覺算靈敏,日常生活中味道太多了,雖然聞不到一開始很驚恐,但不可否認其實不想聞的時候不要聞到挺開心的,這幾天清貓砂都不用憋氣呢)

咳嗽咳到搞不清楚喉嚨痛是他本來在痛,還是被我咳痛的,但並沒有傳說中的「刀割」、「針刺」那麼痛,就是很痛,但還可以忍受。只有兩天是有痰的,後面幾乎都是乾咳。

喪失嗅覺兩天後,開始可以聞到一點點味道,吃饅頭時聞到一點點黑糖味、吃肉時有一點點肉味,這些味道都淡淡的,但是沐浴乳仍然聞不到,目前觀察好像某些味道開始慢慢恢復了,但某些毫無動靜(貓砂仍然聞不到,耶!)。

陽性第五天之後就篩到陰性了,應該算快(朋友說她到第八天才陰性),回去上班面對滿坑滿谷的客人,喉嚨也不痛了,但是癢癢的會一直乾咳,據說這個要很久才會好。


心情一直都很平靜,即使知道自己聞不到時驚慌了一下,但想想前幾天才差點吸不到氣,就覺得聞不到也還好啦!不過要暫時跟喜歡的甜食飲料分開了,反正聞不到,也吃不出他們的美味,就別增加熱量攝取吧。

然後一生病,就很能感受到各種關心。

先生的表弟各種跑腿、做家事。

先生的媽媽送了30顆蛋來(在缺蛋的台北真的不知道她怎麼買到的,而且這種關心方式很特別XD)。

教會小組長知道我們確診之後,送了一大袋麵包跟水果到家門口,她送的巧克力麵包是我聞到的最後一個食物XD

區長則是聽說我一直咳後,送了一罐金皮油過來。

中醫師在我還是陰性的時候,就先幫我準備好清冠,然後在我打電話改約時,另外幫我開止咳藥。

醫科朋友們一直持續關心我的身體狀況,然後建議我可以請表弟幫我買什麼藥。

同事們也會打電話關心我們的狀況,說真的有需要可以幫我們送東西過來。

還好平常還算做人成功(?),沒有一生病就沒朋友的問題XD

不過還是有發生離譜的事情XD說出來讓大家笑笑。

我們因為確診的關係,客人必須改約。其中就有一個人超級生氣,說我們生病是我們的問題,他花錢了就是大爺,他的時間都約好了怎麼可以改,我們生病應該要找人代打,而不是幫他改約。(但是我們的業務很複雜,還有責任歸屬問題。就算真的找人代打了,他應該也不敢給對方處理,而且應該沒有人敢代打這種事情)

同事好言相勸,他放話:「反正我就是時間到就會去,如果沒人幫我處理我就要留負評。」

現在人真的很愛用google評論情勒店家。

後來他又打電話來:「這樣好了,我配合你們一次,你們也配合我一次,我要改到X月X號,那天一定要看。」但剛好他指定的那天我們沒有營業,他又生氣,「憑什麼都是我配合你們?你們今天不幫我弄,就要配合我的時間,那天來上班!」

同事問我們怎麼辦,當然不要配合他啊,那天沒營業就是我們有事情,怎麼可能配合他,他要付所有人的加班費嗎?(怎麼可能)

同事說他還說了一堆亂七八糟的話,像是費用只要付十分之一,他是大爺我們要配合他、他的時間很寶貴之類的。

最後我跟同事說,請他配合我們,不然就另請高明,我們真的不缺這種客人。還好最後電話是他女兒接的,他女兒是個正常人,很正常地把時間改約掉了。(其實我們的服務對象是他女兒,覺得有這種爸爸,她也是很辛苦)

ps. 她今天有來,有正常地付該有的費用,不然我真的會只提供十分之一的服務XD


這幾天也因為都在家,花了不少時間跟貓咪相處。

聽說人類一直在家的話貓會焦慮,但我家的貓可能太粗線條了,好像沒什麼感覺XD

其實很感謝他們,在這種時候提供了毛茸茸暖呼呼的慰藉,他們真的超可愛的!

另外就是沒在睡覺跟撸貓的時間都拿來練圖了,放上這幾天的練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