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北海岸

難得出門去北海岸玩了半天,記錄一下心情還有景點。

我有一個朋友沒事喜歡往北海岸跑,根據她的說法,「風景漂亮、海鮮好吃。」,讓我不禁也對「北海岸」多了些想像。

說來慚愧,儘管我一直生活在北部,但此生從來沒去過北海岸,只知道那是許多人浮潛、衝浪的好所在,還有個龍洞是攀岩愛好者的天堂。前天先生說放假想跟學弟去北海岸走走,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時,我舉雙手贊成。一方面是從來沒去過很好奇,另一方面則是覺得自己窩在家裡太久了,太缺乏運動,去走走步道或許對健康會有一點幫助。

(不過還是要承認一下,先生一開始的說法是問我們要不要去九份玩,我最大的誘因是想看九份的紅燈籠,走走什麼的真的是其次)

吃完早早的早餐我們就出發了,到鼻頭角步道時約九點左右,鼻頭角步道是一個環形,從一邊上去、另一邊下來。根據熟悉北海岸的學弟的說法:「是個很好走的步道,就當做散散步,中間還有一間咖啡店可以坐下來休息看海。」

從停車的地方到步道的入口還有一小段斜坡柏油路,或許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光是走那段斜坡路我就心跳加速、雙腿發軟。這真是嚇到我了,我很確信自己前幾個月體力沒這麼差的(以前偶爾會跟先生去爬滿月圓,滿月圓的入口前也是一段斜坡柏油路),不只我,連月在家裡準備考試的妹妹也看起來很累,看來久沒運動真的不行。儘管很累,但是覺得在這裡認輸實在是太扯了,還是強迫一下自己跟上男生的腳步。

一路走到鼻頭國小門口,先生看我們很累的樣子,忍不住打趣:「你們比國小學生還弱耶?」

開玩笑,我國小時可是每節下課都往竹林跑,體力可好呢!這是歲月的摧殘!

國小旁才是步道的入口,從斜坡柏油路變成連綿的階梯。入口旁還貼著咖啡廳的標示「加油!再走XXX步就可享有海景、飲料、wifi」,連咖啡廳都幫我們打氣了,當然要努力往前走。

天氣陰陰的,濕氣很重,彷彿手在空氣中揮一揮就會積一層水氣的那種濕,先生先是哀怨天氣這樣,風景都不美了,但走一段路後,他看著疲憊的我們說:「其實這樣的天氣比較好,如果風景要漂亮的話你們大概就變成人乾了。」

步道沿途有許多涼亭可以休息,我們幾乎是每個涼亭都要停下來一下,看看風景、喝口水,而每個涼亭旁邊都會有咖啡廳的告示「你很棒了!已經走了XXX步,加油,再走XXX步你就到了!」

這是其中一個涼亭拍出去的景色,雖然沒有什麼波蘭壯闊的感覺,但是對很久沒看到海的人而言,看到海就是有點興奮。

當我們覺得快要不行時,咖啡廳的入口出現了!

咖啡廳的入口是一個像是社區警衛室的小建築,還有柵欄(後來聽說那邊以前是軍營,難怪會有這樣的配置)。從那邊進去之後還要往下好一段路才會到建築物,儘管知道待會休息完,現在的下坡路都會變成上坡路,但真的太需要休息、喝杯飲料,我們還是加快腳步,走進咖啡廳。

咖啡廳名叫「聽濤」,又在海邊,原本的想像中會是白色基底、帶點愛琴海白色小房子風格的咖啡廳,沒想到他保留了軍營的特色,是整座迷彩建築,雖然乍看之下覺得有點怪異,但看久了也覺得有屬於他可愛的地方。

沒有照咖啡廳的完整外觀,但這張可以看到其中一小角,整棟建築物方方正正的,就是軍營該有的形狀,整體的顏色也是這樣。不過我猜他以前應該不是這種繽紛的迷彩,不然太醒目啦。

我們在咖啡廳休息了一下,各自點了杯飲料、還去洗手臺把手臂上的汗水、海鹽洗掉(那邊風大,吹的時候涼涼的,但是風中帶著水氣,而水氣夾雜著鹽份,吹一吹手都黏了,洗掉鹽份會有清爽的感覺)。

他們的飲料都有做漸層的效果,感覺就是網美們會忍不住拍照的飲料,我們當然也不愧對他美麗的外觀,稍微拍照記錄了一下。

喝完飲料後,我們重新上路,天空飄起細雨,但是濕度並沒有因為水氣凝結而減少,就這樣走著走著,可能是因為週間沒什麼人,在沒人的時候我們會偷偷脫下口罩透氣一下,不然太悶太不舒服了。

到了某個點後就是一路往下,學弟說我們快到出口了,跟來時路相比,往下的階梯密度更高,難怪大家都推薦要從我們進去的那個入口,不然一走進步道看到源源不絕的階梯應該很絕望吧。

出口是一個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巷子,有許多沒營業的店家(我猜是平日客人少的關係,假日大概很熱鬧吧),大部分是賣些小吃、石花冰等,還有一些民宅與店鋪穿插。天氣涼涼的,看到不少人家開著門、吹著海風坐在客廳翹腳看電視(我真的不是有意偷窺,經過就看到了)。

穿過巷子之後映入眼簾的是許多船隻,原來這邊是港口,難怪連小巷子裡都有店鋪,密度還這麼高,不只有遊客,還有船家的生意啊!

可能是因為看過《魔法活船》,對於船家的生活總是會有點想像,在經過那些船時忍不住觀察了一下,發現他們真的是以船為家,不少船上面都有正在晾曬的衣物,還看到有人在上面吃便當XD

中餐就在港口附近的海鮮餐廳吃了。或許是因為爬山(雖然學弟說是步道,但對我跟妹妹而言,這就是爬山)真的消耗不少,我們吃了好多。

本來要去九份,但天氣不太好,九份在山上或許霧氣很重。上網查了一下九份的天氣,發現有九份派出所的直播影像,影像中就是一片霧茫茫,考量到行車安全,我們決定還是不去了。

學弟熟北海岸,決定帶我們「跑點」,去幾個常見的景點。

酋長岩是一片峭壁,斜面有大量的植被,看起來很像一個酋長的後側臉和他的羽毛帽子。

我想拍但拍不出來,這張圖是網路上找的,來源

雖然拍不出酋長的樣子,但我有拍到長相怪異的石頭(是稱讚),真心覺得石頭長這樣超神奇的。

比較有趣的是那邊有野生的遊隼生長在岩壁上的小洞裡,我們遇到了一些拍鳥的人,帶著大砲對準岩壁,等著遊隼出門。

有時候攝影跟釣魚一樣,也是很需要等待的啊。

看完酋長岩,學弟帶我們去看象鼻岩。

地點就在酋長岩附近,要穿過一片佈滿奇形怪狀岩石的海岸,那段路程相當有趣,每一步都要小心,要尋找立足點。雖然很有趣但我太擔心跌倒了,沒有餘裕拍照,長得很像前面那張相片中的石頭,但更密集一點。

石頭中夾雜不少垃圾,除了寶特瓶、菸蒂、塑膠袋之外還看到鞋底(究竟?),看到那些垃圾心情會有點哀傷,難怪這麼多人熱衷於淨灘。

象鼻岩本尊,真的長得超像象鼻的。酋長岩還需要一點點想像(說到這,我也覺得古人命名星座很需要想像力),這個根本不用想。

學弟說他幾年前來的時候可以直接靠近象鼻,不像現在被封鎖線圍住了,不知道是為了安全考量還是為了防止破壞。

看完象鼻岩,學弟又我們去潮境公園散步,「那邊沒什麼,但是有個飛天掃帚。」

本來以為是長得像掃把的岩石,沒想到是裝置藝術XD

看來也是個網美拍照勝地,不過天氣真的很陰,在我眼中反而看起來有點陰森。不知道有沒有人玩過仙劍奇俠傳?這看起來就很像黑水鎮裡會出現的掃帚妖怪啊。

圖片是網路上找的,來自這個影片

說到仙劍奇俠傳真的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家裡第一台電腦是爸爸的同事賣給他的二手電腦,裡面就只有這款遊戲,剛好寒暑假會去爸爸家玩(我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曾經分居兩年,那兩年跟媽媽住,只有週末可以去找爸爸,寒暑假則是直接住爸爸家),他不像媽媽這麼嚴格,會讓我們玩電腦。仙劍奇俠傳我反覆玩了好多次,每次玩到這一段我都要我弟幫我玩,因為太陰森了啦XD

雨越來越大,看完掃帚之後我們就離開北海岸了,雖然那時也才兩三點左右,但我跟妹妹的眼睛已經快要閉上了。

在車上一直想著先生開車很辛苦,不能睡要陪他,但還是不爭氣地睡著了。

醒來後發現我們在美麗華的停車場,看來先生還沒玩夠XD

稍微逛了一下,回家後我們癱軟成一團,先生看著我們,笑說我們真的太弱了,我自己也有意識到啊,看來真的不能輕忽運動的重要性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