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地藏王菩薩也很無奈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此乃地藏王菩薩大孝、大願之無上意志,度化地獄中大惡之人,引導使之向善,在下次的輪迴中,投入積善之家,變成社會有用之人。

羅子有個朋友,在醫院中死而復生,知曉了陰間一些不為人知的近況,羅子就問他朋友在陰間碰到了那些事,他朋友說:當他躺在醫院迷迷糊糊之際,突然眼前出現一到光,他就順著這道光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很久光線也越來越暗,經過一山洞入口,一踏進去就感覺一陣陣陰風刮過臉龐,精神為之一懍,他念頭中突然浮現一個意念,他現在正在地獄的世界中,他看到了上刀山下油鍋的酷刑器具,還有拔舌頭睡釘床等的酷刑器具,但卻寥寥幾個人在受此酷刑,羅子的朋友很是納悶,就問獄吏說:難道地藏王菩薩顯靈,快將地獄罪大惡極之人度化乾淨了?獄吏說:那是這樣啊!你再往前走就到了閻羅王判案的公堂之上一看便知情況如何,羅子的朋友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就聽到前面吵雜的喧鬧聲,走前一看,哇!一堆人聚在公堂上,公堂之上坐著一位黑臉而且面帶威嚴的人正在聽著台下之人訴說他的冤屈,他本一盡忠職守為國家做事的公務人員,每天兢兢業業辦好每一件事,一心替國家照顧那些需要幫助的國民,前些日子國境之外發生強烈地震與風暴,那本不是我的業務範圍之內的事,只因為發生事故地的官員與主管關係不錯,而這個地方離我管轄之地也近,因此主管將處理不當的罪名強加在我身上,我不願受辱以死明志,現在正在跟閻羅王述說他的委屈,閻羅王卻判拒不認錯受拔舌之酷刑!但這位人士拒不接受,大聲喊冤並要再上訴,因為若接受了此安排,不就從此默認了這個是他的過錯,因此拒不接受這一判決,而其他在公審廳堂之上的一堆人士,均跟這位正在抗辯的人士有同樣的遭遇,聽說閻羅王有收到好處,因此利用職權坑殺這些善良人士,地藏王菩薩也很為難竟說不出度化的言語來,因為這些均是良善之人,要如何度化呢。

羅子聽完他朋友的訴說,很感慨的說:地獄現在擠滿的都是一些善良而盡忠職守的小職員,那些大官員正在人間吃香喝辣的爭權奪利,佔據高位狠狠大撈一筆,看樣子短期內地藏王菩薩很難證菩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