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鬼也無可奈何

前些天到歙州出差,辦完公務後到當地一個酒吧喝酒,慶祝一下完成公司交辦任務,就在酒酣耳熱之際,忽聽同事曹兄說起他的胞兄之一段奇遇。他的胞兄因公外出途經他的友人家就去拜訪,那時正是盛夏之時,聊著聊著才驚覺時間已晚,他胞兄的友人想留他胞兄過夜但是又面帶憂色,他的胞兄就詢問有何難處?那位友人就實話實說:不是不願留你過夜,因為有一空房間深夜會有鬼魅騷擾,深怕驚嚇好友你啊!那位胞兄一聽哈哈大笑說:無妨、無妨,晚上我就留宿一夜,就這麼定了,我倒要看看鬼魅是如何嚇人的。

夜半時分,有一物自門縫蠕蠕而進,其薄如紙,進入臥室之後,徐徐展開成人型並像氣球一樣慢慢膨脹起來,最後成一美貌女子,其胞兄看了之後並不畏懼,那鬼魅看到此情形後忽然變得披頭散髮還吐出長長的舌頭如吊死鬼一樣,曹之胞兄看了之後說到:頭髮稍長而且亂了一點,舌頭也比一般人長些,有什麼好怕的,女鬼毫不示弱的舉起她的右手將自己的頭顱拎了起來並放在了桌上,曹之胞兄看了之後微笑的說到:有頭之鬼尚且不怕現在沒頭了還怕什麼,鬼魅黔驢技窮忽然消失了,一夜無話。

第二天友人問昨夜睡的還安好,曹之胞兄說:睡得很好一夜到天明,友人半信半疑的送走了曹之胞兄,也沒多問什麼。過些時日曹之胞兄辦完公務又到了這位友人家並要求借宿前些天住的那間小屋,友人疑惑著也沒多問就答應了,到了半夜門縫中又見那鬼魅蠕蠕而進小房間,當她的頭一探進來看到這位仁兄之後,馬上又把頭縮了回去並且說到:穢氣,就消失在黑夜中。

隔天友人忍不住疑惑就問到:曹兄沒遇到愛嚇人的鬼魅嗎?曹兄說到:有畏懼才會心亂,心亂則神不守,神不守則鬼魅才得以趁虛而入人心神,若無畏懼之心則心定,心定則神不散而居中守之,鬼魅又有何處可亂我心神呢?友人聽了之後湛然而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